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生》黄渤任达华苏有朋斗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9:49  新浪娱乐微博
大量考验体力的戏份让任达华戏称“比吃了苦瓜还苦” 大量考验体力的戏份让任达华戏称“比吃了苦瓜还苦”
黄渤犯浑耍无赖,饰演牛结实 黄渤犯浑耍无赖,饰演牛结实
任达华苏有朋相视而立,紧张对峙的关系昭然若揭 任达华苏有朋相视而立,紧张对峙的关系昭然若揭
苏有朋再次挑战颠覆角色,饰演阴毒的牛医生 苏有朋再次挑战颠覆角色,饰演阴毒的牛医生

  新浪娱乐讯 由管虎执导的荒诞悬疑喜剧《杀生》将于4月28日全国公映,该片阵容囊括了台湾金马奖影帝黄渤(微博)、香港金像奖影帝任达华(微博)、澳门国际电影节影帝苏有朋(微博)。三人在《杀生》中首次同台,分别饰演性格迥异而戏剧张力十足的人物角色,对戏斗狠。

  黄渤《杀生》犯浑耍无赖

  《杀生》讲述了一个“不合规矩”的人被众人联手“设计死亡”的故事。黄渤饰演的“牛结实”,就是这个在大家眼中不断挑战底线、犯浑耍无赖的“祸害”。

  2009年,黄渤凭借《斗牛》获得金马影帝。对比前作在表演上的难度,黄渤坦言:“上个戏最困难的其实不是跟牛,是跟导演,导演比牛厉害多了。这个戏其实从体力上不如《斗牛》耗费得那么大,但是精力上一点也不少。”

  对于黄渤在《杀生》中的表现,管虎强调了其不可替代的一面:“我们有点游戏感,对黄渤来说不管是挑战也好、变化也好,《杀生》想把他身体里从来没有的东西掏出来。他在任何一个戏上都不可能吃这么多苦,而且黄渤的精神状态、修复能力,谁也不行,就是他才可以。”

  任达华咬牙撑到底对抗恐高

  任达华在《杀生》中扮演关键人物“江湖郎中”,因为剧情需要,他要不断背着黄渤上坡、爬楼梯、下山,加上随身的行囊,负重足有180斤:“够累的,香港话说,是‘比吃了苦瓜更苦'”除此之外还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进寨一场戏要求任达华走过一段两旁都是悬崖的陡峭山路。第一场山路戏拍下来,导演等人看着任达华双脚不停在打抖,这才知道他有严重的恐高症。第二次拍的时候,人已经完全站不起来了,但任达华坚持不用替身,缓一缓,再上阵。这次“逼上梁山”的过程让管虎对任达华十分钦佩:“他是真的玩命了,一般人就得改戏了。”“我觉得经过这个困难,后面的路就好走了。”任达华表示。

  苏有朋饰演“阴毒男”卧薪尝胆复仇

  剧照中的任达华着一身黑袍,而苏有朋则一袭医生白褂,两人面对面相视而立,紧张对峙的关系十分明显。相比于任达华在体力和心理上的备受折磨,苏有朋在《杀生》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如何演好一个“戏份不是很多,但是非常颠覆”的角色。剧中,其饰演的“牛医生”戴金丝眼镜,蓄须,是个外表斯文俊秀、内心却阴暗狠毒的智慧型反派人物。

  “这个人大概是整部戏里面性格最复杂的人物,比较不形于色,做事情是‘卧薪藏胆、十年不晚’的那种。刚来剧组的时候担心自己出不来‘阴毒’的气质,我怕一不小心松弛了,又阳光开心起来了。结果第一天拍完之后,大家都觉得比想象中好。”对于自己能够“免试”接演这个角色,苏有朋表示对管虎的佩服和胆识,称这样的信任为“可遇而不可求”:“有一天拍一场戏,我忍不住跟导演说,太帅了这个人(指牛医生),我这辈子没演过这么有型的人!”

  由管虎执导,黄渤主演,任达华、余男(微博)、苏有朋、梁静、王迅实力加盟的荒诞悬疑喜剧《杀生》将于4月28日上映,该片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柏合丽影业有限公司、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一个充满悬念和诡计的谋杀故事。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