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导演协会颁奖 两代谋女郎罕见玩亲亲(组图)

执手热聊 执手热聊
贴脸亲亲 贴脸亲亲
巩俐与章子怡一反常态亲热合影 巩俐与章子怡一反常态亲热合影
姜文妙语连珠 姜文妙语连珠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表彰大会前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冯小刚(微博)、张国立、田壮壮、贾樟柯(微博)、陈可辛、黄建新(微博)、王小帅、姜文、顾长卫、陆川(微博)、徐静(微博)蕾、侯孝贤、李少红(微博)、何平(微博)等两百多位导演出席。虽然张艺谋缺席,但两代“谋女郎”———巩俐和章子怡(微博)却双双高调亮相,不仅难得地公开合影秀亲密,还在散会后牵手离开。两人的“互动”照片从前夜起便开始在微博疯传,被网友戏谑评论:“姐姐,小心妹妹暗器!”

  这厢她

  霸气压红毯

  这场盛会由芒果影业老板李湘(微博)和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精心筹备了3个多月。当晚的红毯,夫妻档不少,冯小刚夫妇、李湘夫妇、李前宽夫妇均十分抢镜。而巩俐独自一人,身穿一袭蓝裙压轴登场,显得格外霸气。

  巩俐当晚跟姜文坐一桌,两人自上世纪80年代末的《红高粱》后便再无机会合作。昨天为姜文揭晓“最佳年度导演”的嘉宾是巩俐,台下两人又被安排在主桌相邻而坐,让人猜测他们是否将第二度合作。姜文也感慨,正是当年的一部《红高粱》让他们同时进入电影圈,如果有机会,他很高兴能再与巩俐拍戏。

  那厢她

  风光领奖杯

  “年度女演员”竞争激烈,除了章子怡,范冰冰、秦海璐(微博)、舒淇和白百何(微博)都实力强劲。最后,章子怡凭《最爱》得奖。

  章子怡领奖时数度哽咽,她说:“以前拍电影,如果能够得到一个导演的认可,就会觉得很高兴;今天能得到这么多导演的认可,我特别开心……我确实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演员。从19岁开始拍戏,有机会跟很多很优秀的导演合作,在他们的镜头里感受和体会不同人物的快乐、悲伤和命运,我是在拍电影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谢谢所有合作过的导演,也谢谢所有将要合作的导演,我总是相信最好的电影将是下一部。”

  在一起

  笑容掩尴尬

  虽然巩俐与章子怡并没有坐在一桌,但两人却整晚高调互动。有记者发现,章子怡得奖后发表获奖感言,巩俐便在台下听得认真。颁奖结束之后,巩俐又主动与章子怡拥抱,两人还脸贴脸嘴靠嘴玩“亲亲”,难得的大方让记者们大吃一惊。

  当年章子怡出道,便有“小巩俐”之称,两人都是张艺谋的“爱将”,但这些年来,她们除合作《艺伎回忆录》和《2046》外少有交集,偶在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相遇,也是井水不犯河水,彼此相当冷淡。当年两人因为《2046》在戛纳电影节同走红毯,便一人望左,一人望右,更在合照时双双笑得牵强。

  这夜,章子怡和巩俐却一反常态,巩俐坐着时,章子怡便走过来站在她身后,亲密搭肩。两人更在记者面前拥抱亲吻,尽显“姐妹情”。这组照片在微博曝光后,网友七嘴八舌议论,有的夸巩俐身材有料,有的则说章子怡苗条更有看头,也有的说两人的笑容里难掩尴尬,还有不少人问“导演在哪儿”,更有人拿章子怡手上的巨型戒指开涮:“姐姐,小心妹妹暗器!”

  奖项

  张艺谋没报名,姜文连获大奖

  李湘透露,本次评选覆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293人,发送选票率达85%,回收选票超过2/3,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公开”。李少红则介绍,评选报名完全本着自愿原则,著名导演张艺谋与陈凯歌(微博)都没有报名,所以他们的作品也未能入围。

  姜文拿下了“年度导演”和“年度影片”,还替缺席的葛优领了“年度男演员”。他说,他已经开始准备下一部新片,将于下半年开机。拿“年度导演”时,姜文说:“我赞同杜家毅的话:我想当导演,就是想让导演们知道,其实我是个好演员。” 代葛优领奖时,他幽默地模仿葛优的声调说:“接不住,感谢姜文,感谢导演们。”逗得全场哈哈大笑。姜文还调侃道:“我当演员的时候导演得奖,我当导演的时候演员得奖,真不公平。葛优啊葛优,你太没自信了,来一回怎么了?”姜文说,他其实没得过什么奖,“但总是给别人很多错觉,说‘甭给他奖,他得过好多了’。我非常在乎导演们给的奖,虽然我平常显得不认真,爱胡说八道,但今晚我看着这么多前辈、同行和晚辈,很有感慨。”姜文说,他今年50岁,进入电影界已经20多年,“稀里糊涂也半百了,愿意不愿意都叫一个电影人,如果没有电影,我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他说,其他奖自己都是拿在手上,而这个奖是放在心里的。

  ●年度影片:《让子弹飞》

  ●年度导演:姜文(《让子弹飞》)

  ●年度男演员:葛优(《让子弹飞》)

  ●年度港台导演:杜琪峰

  ●年度女演员:章子怡(《最爱》)

  ●年度编剧:张猛(《钢的琴》)

  ●年度青年导演:杜家毅(《转山》)

  ●终身成就导演:吴贻弓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