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凌之浩上海去世 享年91岁

2014年04月21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凌之浩19日去世,享年91岁 凌之浩19日去世,享年91岁
凌之浩和夫人莎莉夫妇生前合影 凌之浩和夫人莎莉夫妇生前合影
凌之浩年轻时到莫斯科拍电影 凌之浩年轻时到莫斯科拍电影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演员王志华在微博中透露,上海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影协上海分会理事凌之浩去世了。据王志华透露,凌之浩是在4月19日去世的,享年91岁,其追悼会将于24日下午三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云端厅举行。

  凌之浩1923年3月出生,天津市人。解放前曾是上海国华剧社、国泰影业的演员,在《甜姐儿》、《魂归离恨天》、《燕歌》等话剧中扮演过主角。建国后做过上海电影专科学校表演系班主任。在《吕四娘》(饰主角林医生)、《莲花港》(饰主角林医生)、《夜店》(饰主角张义)及《残冬》、《人兽之间》、《林冲》、《结婚进行曲》、《苗家儿女》、等数十部影片中扮演男主角,还曾执导影片《心弦》、电视剧《长夜行》(获厂小百花奖)、《邹韬奋》等,与知名配音演员苏秀一同配音的电影《肖邦的青年时代》也广为人知。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影协上海分会理事。

  (竹圆/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