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不回应网友抵制 彭浩翔左右不了

2014年05月05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5月5日,导演彭浩翔[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中,对近日以来杜汶泽遭网友抵制一事作出回应。称“喊卡之后,演员人生,就重归他自己,我左右不了。”彭浩翔新片《人间小团圆》上映在即,该片中亦有杜汶泽出演,因杜汶泽此前发出“有本事阻止我来内地”的言论,恐遭到网友抵制,对新片票房有影响。

  彭浩翔称电影为众人心血 对杜汶泽言行无法把控

  彭浩翔在声明中,强调了电影为众人的心血,杨千嬅[微博]、梁咏琪[微博]、古天乐[微博]、曾志伟等几位主创都破费心思。而一位演员在影片中客串了一个场景,网民对他近期的言论有不满,自己作为电影导演,也很难把控其“喊卡之后”的行为。彭浩翔还表示,自己仍然希望该片在成长中,得到大家的善待。

  联络杜汶泽方未果 至今未作出回应

  新浪娱乐连线了杜汶泽香港方面的经纪人芳婷,试图通过其联络到杜汶泽。芳婷小姐未对此事作任何评价,转将此事交予杜汶泽身边工作人员林小姐,林小姐至今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不过,杜汶泽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发表的最新言论,已经是三周以前,他说“人生只是一刹那的意思,不是它的长短,而是过活的方式。当你看完这句话,还未消化,新的一刹那却静静地开始了。”

  《放手爱》剧组反思选演员失误

  杜汶泽此前言论失当,曾称大陆网友“有时候,对于某些大陆网民自以为是的言论,大家不用太在意,其实他们并没有多大的本事,只不过刚好够钱去了个网咖而已。”而遭到了网友的抵制。日前,他主演的电影《放手爱》正在大陆上映,票房惨淡也与网友对杜汶泽的抵制有些关系。《放手爱》剧组在5月2日晚发表声明:“我们对杜汶泽事件表示遗憾,确实是我们选演员的失误。对于大家的指责,我们也认为确实是我们的失误,用了一个没有艺德的演员。……票房的结果我们接受,自己的选择自己要承担。”(禾页/文)

  附彭浩翔回应全文:

  五年心血,《人间小团圆》即将和大家见面。此时此刻,我和所有初为父母的人样,对这个新生命充满期待,希望她惹人喜爱,在成长中被世界善待。

  她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心血,也是古天乐、杨千嬅、梁咏琪曾志伟等一众优秀演具和工作人员的心血。他们有的,连续几星期通宵达旦工作;有些无数夜在沙滩风餐露宿;更有同事眼疾至看不到影像,仍坚持完成工作才去医院。大家倾尽全力,只因相信和深爱这故事,想把这个关于团圆的好故事完整呈现在观众面前。

  近日看到网络评论,有网民对一位演员近期的言论有意见,这位演员在这片中,客串了一个场景。我是一个电影导演,在喊卡之前,演员说的台词,我说算就算;但喊卡之后,演员人生,就重归他自己,我左右不了。

  我的成长,深受粤语流行曲影响,因此在这部戏的角色海报上,你会见到每个主要角色,都配有几句曾深深触动我的歌词。今天,我也想为自己选一句,它来自黄耀明专门为《人间-小团圆》创作的主题曲

  《目的地》:

  乱到己不记得 当初你为何出发

  对创作者而言,作品是起点,也是目的地。尊重所有人表达的自由,同时也不伤及无辜,这是我和一众台前幕后希望见到的团圆。

  彭浩翔

  2014.5.5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