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挡住“敌人”的进攻-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36 新浪娱乐

  在本周的北美票房排行榜上,《哈利-波特》已经连续第三个周末让广大影迷们如痴如醉了,但该片受到了观众喜爱的战争影片《敌后行动》(“Behind Enemy Lines”)强有力的挑战。而整体票房收入一如感恩节过后总有一段时间没有多少起色。

  除了《敌后行动》以外,排名前十位的影片中还有另一部新片:引起轰动的法国浪漫喜剧片《艾梅丽》(“Amelie”),该片在上映后的第五个周末,排名上升2位,位列排行榜的
第九名。

  根据发行部门星期天发布的预测数据,《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从星期五开始三天的票房收入达到了2410万美元。该片在说英语的加拿大和大多数国际市场上被称为《哈利-波特与点金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这部家庭魔幻剧到星期五,在北美地区的累计票房收入已达到创纪录的2亿2010万美元,在其上映的第十五天,就超过了2亿美元。上映后最快达到2亿美元票房的影片是《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Star Wars: Episode I-The Phantom Menace”),该片在1999年仅用了13天,就达到了这个数字。在世界范围发行这部克里斯-哥伦布(Chris Columbus)执导影片的华纳兄弟公司(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的子公司)的高级官员们预计该片在退出北美市场前,将达到3亿至4亿美元的纪录。但《哈利-波特》从上周末感恩节的火热场面以来,本周失去了58%的观众,其它大范围发行的影片也是如此。

  本周排名前十二位影片的总票房收入为8360万美元,这个数字是连续五周以来最低的。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电影常常被假日相关的事情所取代。在下周末唯一一部大范围公映的新片是史蒂文-索达伯格(Steven Soderbergh)执导的重新拍摄的犯罪片《十一罗汉》(“Ocean's Eleven”)。该片注定将是华纳兄弟公司的重头戏,由当红影星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布莱德-彼特(Brad Pitt)、朱莉娅-罗伯茨(Julia Roberts)和马特-戴蒙(Matt Damon)担纲主演。

  《敌后行动》本周末初次亮相就以19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排行榜的第二位。欧文-威尔逊(Owen Wilson)在本片中饰演一个被击落在敌占区的美国海军飞行员,而吉恩-哈克曼(Gene Hackman)则领导着对他的营救。由于试映时观众反应强烈,该片从原计划的2002年1月提前上映。

  本周末,一些业内人士曾预计该片会从《哈利-波特》头上摘走桂冠,但是该片的发行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的一位官员说,这根本就不可能。福克斯娱乐集团公司所属的制片厂国内发行部的经理布鲁斯-斯奈德(Bruce Snyder)说:“在一种文化现象中能取得第二,我已经很满足了”。基于星期五晚上所采集的数据,《敌后行动》的观众中54%是男性影迷,同时54%是25岁以上的成年影迷。这部影片的制作预算约是4000万美元。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和布莱德-彼特的惊悚片《间谍游戏》(“Spy Game”)在上映后的第二个周末继续稳定地占据着第三的位置,该片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为1120万美元,其累计票房收入已达到了4690万美元。该片的制作成本约为9000万美元,是由维芬迪环球集团(Vivendi Universal)的环球影片公司(Universal Pictures)和控股的比肯通信公司(Beacon Communications)联合制作发行的。

  《怪物公司》(“Monsters, Inc”)在其上映的第五个周末下降了二位,以94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第四位。该片在星期六----上映后的第30天突破了2亿美元的票房纪录,至今该片已取得了2亿43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这部卡通片是由沃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和皮克萨动画制作公司(Pixar Animation Studios Inc)联合制作的。

  马丁-劳伦斯(Martin Lawrence)的时光旅行喜剧片《黑骑士》(“Black Knight”)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下跌了一位,本周末以5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排行榜的第五位。其累计票房也仅取得了2300万美元,这个成绩有点令人失望。

  《艾梅丽》在星期六晚上柏林举行的欧洲电影奖上赢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该片在218家影院上映,总票房收入为140万美元,累计票房为980万美元(相比之下,《哈利-波特》上映的影院家数超过了3600家)。这部由让-皮埃尔-热内(Jean-Pierre Jeunet)执导的关于一个巴黎女佣的荒诞喜剧片已被法国定为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的竞标者。

  也是在小范围发行的影片《项链事件》(“The Affair of the Necklace”),在纽约、洛杉矶、多伦多和旧金山的18家影院上映,其票房成绩稳稳地报收于13.6万美元。这部全部为法国场景和服装的喜剧片由希拉里-斯旺克(Hilary Swank)主演,她去年曾因《男孩别哭》(“Boys Don't Cry”)一片而获得奥斯卡奖。华纳兄弟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该片将于12月25日在全国大范围公映。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哈利-波特》蝉联冠军--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1/26 11:32)
《怪物公司》再创佳绩--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1/12 11:15)
战争片没理由再推迟--“911”后北美票房分析 (2001/11/08 15:22)
《K星异客》登上首位--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0/29 15:42)
“割喉者”称雄--北美电影票房分析(10月15-21日) (2001/10/22 11:33)
炭疽热吓坏成年观众--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0/15 15:1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