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场面浩大的改编电影--《指环王》风潮来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3:51 金羊网-新快报
 
艾里亚-伍德/丽芙-泰勒

  本周三晚,今年最受瞩目的大制作影片《指环王》在美国隆隆登陆,随之各种评奖委员会也开始对影片青睐有加,美国国家评论协会为《指环王》导演杰克森颁发了电影制作特别成就奖,接着,影片又获得美国电影协会的4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电影的提名。美国广播电影评论家协会还给了《指环王》4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在内。其实,即使没有这些奖项的褒奖,《指环王》一样所向披靡,影迷对它的拥戴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美国《新闻周刊》的评论家大卫-安森说:“影片的确动人。它有着真的热情,真的情感、真的恐怖,还有一股真正的对邪恶的感觉,这是目前许多表现灵异、魔法的影片所缺少的。”《滚石》杂志的影评人甚至把《指环王》选为年度最佳影片。到底影片有着什么样的魔力,我们来为你揭开面纱。

  风靡欧美的原著小说

  英国作家托尔金的长篇系列幻想文学《指环王》在欧美青少年中有着极大的影响,我还记得在九十年代初,针对英国青少年的调查问卷显示:他们最熟知的文学作品既不是莎士比亚的剧本,也不是狄更斯的小说,而是托尔金的《指环王》!这种结果说不定会让学校的教师和文学专家大跌眼镜,但这正是存在着的事实。目前,《指环王》已被译成25种不同语言,全球销售量达五千万册以上。更有人将《指环王》称作“西方的《西游记》”。

  托尔金笔下的世界之所以能跨越了国界、语言和年龄的限制,引起全球读者共鸣,也许在于它将人性的爱恨情仇加载于一个魔幻神奇的遥远世界。故事中充满了匪夷所思的怪物,其中最有影响的可能就是所谓“哈比特族”(The Hobbit)了。他们的外型跟人类十分接近,但身材矮小,只有人类普通儿童的身高。哈比特族人拥有一双长满卷毛的大脚和一对尖耳朵,喜欢品尝美食、吸烟斗、讲笑话和睡午觉。哈比族习惯居住在装饰精美的山洞里,过着与世无争的农耕生活。

  《指环王》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年事已高的哈比特族人比尔伯-巴金斯决定将所有财产移交给他的侄子弗罗多-巴金斯。不过,他唯一舍不得的是一只可以让持有者隐身的指环,这枚指环有着控制世界的可怕力量。制造指环的黑暗魔君索伦已经知道如今指环在哈比特族的手中,准备以大军夺取,并征服世界。有志青年弗罗多决定毁灭邪恶的指环,他和伙伴山姆怀斯、梅利和皮平,踏上了征程。一路上,他们遇到无数艰险,至于结果怎样,我们就等着瞧吧。

  场面浩大的改编电影

  新西兰导演彼德-杰克森筹划拍摄《指环王》已有7年之久,这是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指环迷”。他为营造一个逼真的“哈比特世界”全力以赴,请来了电影特效方面的专家,还重金聘请在《泰坦尼克》里大显身手的电影特效公司WETA,《指环王》中几乎所有的电影特效都是由WETA设计完成的。他们制作出了10万个人物混战在一起的镜头,在镜头里,你能清晰地听到战袍猎猎地飘动、看到每个战士打斗的动作以及受伤者鲜血喷涌而出等等这些细微的情形,比“泰坦尼克”船尾下沉前甲板上的惨景更逼真、更令人震撼。此外,你还可以看到长着布满血丝的突眼睛、全身包裹着半透明的肉质肌肤、骨头关节隐约可见并且在活动时发出液体流动般声响的怪物!总之,影片呈现了一个完美的幻想世界。

  在演员方面,影片汇集了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四地的众多优秀演员,其中既有凯特-布兰切特这样有经验的老演员,也有艾里亚-伍德、丽芙-泰勒、奥兰多-布鲁姆这些年青的新秀。主演艾里亚-伍德非常年轻,充满朝气,影评人们预测在影片上映之后,他的星途会比《珍珠港》中的哈奈特还要顺利。优秀的演员组合使得导演的创作得心应手,另外,剧组在这些普通演员之外还聘请了7位侏儒演员参加拍摄,他们主要是在一些人类与哈比族或矮人共同出现的镜头里充当替身。为此,服装师还要特别制作两套一模一样的戏服,以供普通演员和侏儒演员的需要。

  不可一世的宣传攻势

  由于《指环王》一片一拍就是两年,两年来媒体不断窥测影片的种种消息,在后期制作期间,各大娱乐网站已经开辟了新的专栏,随时公布《指环王》的进展消息。如今,它以磅礴的气势从澳洲到欧洲,又从欧洲到美洲,席卷全球。影片公司方面公然表示,他们要跟今年的大热门《哈利-波特》一决雌雄。

  那么,宣传的结果怎样呢,从早前网上门票预定的情况、以及周三晚上影院门口的景观来看,《指环王》绝对具有向今年的票房冠军宝座冲击的实力。看来,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之后,新一轮电影魔力又要来袭啦!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指环王》海报(1) (2001/12/17 15:39)
资料图片:《指环王》海报(2) (2001/12/17 15:40)
借电影《指环王》东风 新西兰政府加强宣传攻势 (2001/11/13 16:05)
《指环王》耗资3亿美元 影迷热切期待 (2001/09/17 16:0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