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决战猩球》想象进化的另一种可能--猿类统治地球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1日10:56 长江日报

  导演:蒂姆-伯顿

  演员:马克-沃伯格、海伦娜-伯纳姆-卡特、艾斯黛拉-沃伦、蒂姆-罗斯、迈克尔-克拉克-邓肯

  出品:20世纪福克斯公司

  故事梗概:

  公元2029年,飞行员利奥驾驶着一架小型太空巡洋舰从空间站出发,意外地被卷进时间空洞,迫降在一个陌生、奇异的猿人星球上,并立刻与一群正在躲避猿类追捕的人一起被捕。

  参议长的女儿母猩猩艾丽是“人权派”,深信人类有智慧,主张平等对待人类。她把利奥从“人贩子”手中解救出来,并帮助利奥一群人逃出城。

  在利奥的带领下,几人一边战斗,一边闯入猿人星球的禁区,去揭开关于猩球起源的重大秘密……

   如果统治星球的不是人,而是猿,进化论肯定要这样书写:“最高级的智慧生物是猿,猴子在进化链中位于底层,但人比它们更低。”

  在蒂姆.波顿重拍的1968年经典影片《决战猩球》中,宇航员利奥穿越电磁风暴所到的星球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灵长类是世界的统治者,人被猿捕获和奴役。换言之,人被当成猴耍。

  利奥无视于星球上现存的秩序,率领人类反抗猿的压迫,使猿的星球开始翻天覆地。

  本月4日开始,美国科幻大片《决战猩球》将为我们启航2002年度大片的旗舰。

  【看点】

  *人被猿认为是“脏的”,小女孩被小母猿挑中成为“宠物”,猿中的“人贩子”要在被贩卖的人类身上烙上象征奴隶的烙印。颠覆性的主题与情节刺激你不断思考:人类是否真是万物之灵?我们该如何面对身边的世界?

  *通过奥斯卡金牌化妆师瑞克-贝克乳胶面具的塑造,俊美的明星们一一“长出”猿的面孔。雕花的头盔下罩着猿类多毛的脸和森森白牙,星球主宰者们善于攀援和跳跃,力大无比。精致的化装与种种猿类的生活细节使片中的猿看起来就像是真猿而不是人扮的。

  *该片系重拍1968年出品的同名经典之作,当时这可是部了不得的作品。有许多人单冲着原片就对重拍片一往情深。

  *瓦格纳风格的配乐,长于渲染浪漫气氛。

  *《完美风暴》中的痴情小伙子马克.沃伯格成了猩球上的人类领袖,《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古典英国美女海伦娜.伯纳姆.卡特变成了母猩猩,《反托拉斯行动》中的IT业巨头蒂姆.罗斯成了凶残的猿将军。看过该片,你可以了解演员变身的能力有多强。

  *导演是蒂姆-波顿,你可以不喜欢他在《蝙蝠侠》系列、《断头谷》、《剪刀手爱德华》中表现出的怪异风格,却不得不承认这家伙在想像力及场景描绘上确实有极为独到的一套。在该片中,场景的表现同样有“蒂姆”牌的标记。(记者/翟晓林)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暑期电影之最大盘点:《决战猩球》一败涂地(图) (2001/08/21 14:15)
是猩猩,也就是你--评《决战猩球》 (2001/08/10 13:35)
珍妮-杰克逊被指长得像《决战猩球》的猩猩(附图) (2001/08/02 13:41)
《决战猩球》创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7月23-29日) (2001/07/30 13:36)
猿人踢走恐龙 《决战猩球》破美国周五票房纪录 (2001/07/30 09:37)
经典科幻重拍片《决战猩球》27日全美首映(附图) (2001/07/26 10:10)
提姆-波顿拍《决战猩球》要未婚妻跳脱衣舞(附图) (2001/07/24 14:1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