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综述:华纳电影公司称霸2001年北美电影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月4日消息:2001年北美电影票房英雄榜出炉,根据公布的最新调查统计数字,华纳电影公司靠着《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及《瞒天过海》两部卖座强档的庞大吸金魔力,成为2001年北美票房收入最高的好莱坞电影公司。

  据“中央社”报道,调查数据显示,2001年里有几部影片成功跨越北美电影票房2亿美元关卡的挑战,其中高居榜首的便是华纳电影公司票房收入高达2亿8600余万美元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加上华纳另一部大卡司岁末巨片《瞒天过海》北美票房也传出捷报,使得华纳电影公司2001年北美总计票房预估达12亿1000美元到12亿4000万美元之间,称霸所有好莱坞电影公司。

  除了人气指数一级棒的《哈利波特》之外,梦工厂的卡通动画片《史瑞克》2001年在北美票房也有2亿6700余万美元的亮丽成绩,接着是迪士尼电影公司的卡通动画片《怪兽公司》2亿3600余万美元。

  New Line电影公司出品、香港影星成龙主演的《尖峰时刻2》,2001年北美票房也写下2亿2600余万美元佳绩,证明成龙的个人魅力与实力再度争服美国观众。

  据悉,2001年北美票房整体表现相当不错,总收入高达81亿4000万美元,比2000年成长了9%。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年电影票房创新记录 「哈利波特」荣登榜首 (2002/01/01 01:53)
《哈利-波特》称王称霸--好莱坞年终票房大盘点 (2001/12/31 11:17)
综述:《哈利-波特》在香港卖座爆棚五大因素 (2001/12/24 12:0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