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专题 >正文
第5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揭晓 《美丽心灵》成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14:13 新浪娱乐

  美国电影、电视界一年一度的盛事、第5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月20日晚上(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9时)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拉开帷幕,整个典礼群星璀灿、大牌影星纷纷盛装亮相,将颁奖现场点缀得五光十色、富丽唐煌。

  金球奖一向被视作奥斯卡大奖的晴雨表,因此该奖项的颁布也是美国乃至全球影迷瞩目的一件大事。最终,《美丽心灵》一片在剧情影片当中独占鳌头,分别赢得了最佳剧情片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编剧四项大奖。

  女演员妮可-基德曼则凭借在《红磨坊》一片中的出色表现成为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她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同时《红磨坊》一片还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片奖以及最佳原创配乐奖。

  好莱坞顶级影星竞相亮相

  本届金球奖吸引了来自“梦工厂”好莱坞的多位大牌影星,他们从当天下午就开始陆陆续续地抵达颁奖典礼现场,其中包括曾荣获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的登泽尔-华盛顿、被称为最性感黑人影星的动作片男演员威尔-史密斯以及女演星安迪-麦克道威尔等人,他们乘坐的一辆辆豪华私家轿车将贝佛利山附近的停车场塞得满满的。由于金球奖是今年颁发的第一项大奖,所以顶级影星们都对这一盛事非常关注,这一点从他们的衣着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男演员个个西服革履,胸前打着领结,有的甚至身着非常正式的燕尾服,女士们则大多身着艳丽的晚礼服或是拖地长裙而且浓妆艳抹,极尽展示之能事,可谓让电视观众大饱了一次眼福。这一场景与去年11月的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相比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当时因为9-11恐怖事件刚刚发生的原因,典礼组织者特意提醒各位列席明星不要刻意打扮自己,衣着最好以暗色调为主。现在恐怖事件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看来影星们也可以解禁了。

  获奖者大多在意料之中

  在此前进行的提名当中,《美丽心灵》和《红磨坊》两部影片就已被列为得奖的最大热门。最终的颁奖结果果然不出人们的预料,《美丽心灵》一片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的赢家,珍妮弗-康奈利因为在本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罗素-克洛也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本片的编剧阿齐瓦-高斯曼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红磨坊》一片此前被称为最代表妮可-基德曼演技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也使她在与前夫汤姆-克鲁斯离婚之后在事业方面达到了一个巅峰,对于在出道之后总是被人称为“花瓶”的基德曼而言,《红磨坊》也许将成为她演艺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和里程碑。

  最终,罗伯特-阿尔特曼凭借《高斯弗庄园》一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隔世情缘》一片的主题歌《Until》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奖,英国演员吉姆-布劳德本特凭借在《爱丽思》一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实力派老将吉恩-哈克曼则因为在《特南鲍姆一家》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喜剧男主角奖,西席-斯贝西克也凭借《不伦之恋》一片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奖。

  基德曼:领奖时我的手在擅抖

  基德曼在《红磨坊》一片中饰演了一名夜总会歌女,她与一名时运不济的作家坠入爱海但最终的结局却十分悲惨,基德曼很好地把握住了女主角的感情变化过程,将她的心路历程演绎得丝丝入扣、令观众唏嘘不已。在得知自己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时,基德曼表示她激动得手直发抖。她在领奖台上说:“我感到自己的双手不停地擅抖,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赢得这样重要的奖项。”

  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的吉姆-布劳德本特也在《红磨坊》一片中饰演了角色,不过这次让他获奖的是《爱丽思》一片,他在该片中扮演英国作家和哲学家爱丽思-默多克的丈夫,在妻子爱丽思身患早老性痴呆之后一直体贴入微地关怀她。走上领奖台的布劳德本特表示,他没有准备任何发言稿,但他首先要感谢整个剧组,尤其是扮演爱丽思的知名女演员朱迪-丹奇

  金球奖能否成为奥斯卡的彩排?

  一般情况下在金球奖上获得大奖的演员、导演以及影片最终极有可能成为奥斯卡的得奖者,不过今年的奥斯卡奖目前还没有铁定的“赢家”,无论是《美丽心灵》、《红磨坊》还是《拳王阿里》都将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有力争夺者。

  另一方面,金球奖也不一定就是奥斯卡大奖的预演。例如,去年曾凭借《Cast Away》一片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汤姆-汉克斯就没有成为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而拉塞尔-克罗维则因为在《角斗士》一片中表现突出领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奖杯。再比如,前年金球奖将最佳男主角奖颁给了《飓风》一片中的登泽尔-华盛顿,但最终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却是《美国大美人》一片中的凯文-斯贝西。(清晨)

  完全获奖名单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2002年美国电影评奖有点乱(2002/01/25/ 11:18)
迪亚兹像卡通妮可发型差--评金球奖女星衣着(多图)(2002/01/24/ 11:18)
评论:没有伤痕的愤怒(2002/01/22/ 11:19)
天津日报:第5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揭晓(2002/01/22/ 10:26)
无悬念 无冷门 无意外--金球奖三无登场(2002/01/22/ 10:25)
金球奖颁奖:老将名宿齐争辉 过气女星喜翻身(2002/01/22/ 10:23)
妮可-基德曼笑傲群雄?-手捧金球奖眺望奥斯卡(图)(2002/01/22/ 07:24)
北京晚报:第59届美国金球奖上午颁奖(附图)(2002/01/21/ 17:55)
《无人地带(No Man's Land)》(2002/01/21/ 14:56)
图文:Danis Tanovic导演《无人之地》获最佳外语片奖(2002/01/21/ 13:51)
第5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