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国“奥斯卡”提名公布 克罗、基德曼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11:16 新浪娱乐

  英国人一向既传统,又特立独行,对2001年最佳影片的选择当然也不例外,目前他们自己的奥斯卡奖——“2002年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提名评选已经开始。此次学院奖由“橙牌”蜂窝电话公司赞助协办。

  据路透报导,此次被提名的影片有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赫曼自编自导的《红磨坊》,新西兰导演彼特-杰克逊的《指环王:指环联盟》等13部影片。

  为了不和3月24日在新柯达剧院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发生冲突,此次英国方面决定此次颁奖于2月24日在伦敦的音乐厅剧场举行,与其宣布提名名单仅隔12天。

  在提名名单中,紧随《红磨坊》和《指环王》之后的是罗伯特-奥尔特曼的英式悬念片《高斯福特庄园》和法国的《艾米莉》,它们都获得了9项提名。《哈里-波特和哲学家的石头》(在美国叫作《哈里-波特和魔法石》)获得了8项提名。

  尽管《美丽境界》已经在英国公映,但此次它只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5项提名。

  拉赛尔-克罗上周获得了金球奖的最佳男主角,此次在英国也获得了最佳男演员的提名,与他竞争的是伊恩-麦凯伦(《指环王》)、凯文-斯派西(《航运新闻》)、汤姆-威尔金森(《不伦之恋》),以及金球奖的最佳男配角吉姆-布劳德本特(《艾莉丝》)。

  获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是:尼可-基德曼(《小岛惊魂》)、朱迪-丹奇(《艾莉丝》)、西席-斯贝西克(《不伦之恋》)、奥德莉-塔图(《艾米莉》),以及雷妮-泽尔维格(《布里奇特-琼斯日记》)。

  最值得注意的是艾迪-墨菲,因为他在《怪物史瑞克》一片中为绕舌的驴子的成功配音而获得提名。(大可)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