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携手打造好莱坞动作巨片 林岭东要拯救尚格云顿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2:49 每日新报

  尚格云顿虽然在好莱坞只算得上是个二流明星,但与吴宇森、徐克、林岭东等香港著名导演的多次合作却使他成为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好莱坞动作明星之一。近日,著名导演林岭东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今年7月份他将与尚格云顿再度携手拍摄一部动作巨片,这将是他与尚格云顿继《硬闯百分百危险》和《复制杀人魔》之后的第三次合作。

  林岭东是香港写实派动作片“名匠”,他执导的《龙虎风云》、《监狱风云》、《伴
我闯天涯》、《侠盗高飞》、《高度戒备》、《重案背后》等佳作既叫好又叫座,深受影迷喜爱。1996年,林岭东首度赴美与尚格云顿合作拍摄了描写美国特工与俄罗斯黑帮斗智斗勇的动作片《硬闯百分百危险》。由于种种因素的限制,林岭东未能在这部影片中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影片反响平淡。去年,林岭东又赴美为美国艺匠公司执导了科幻动作片《复制杀人魔》,该片仍由尚格云顿主演。《复制杀人魔》的剧本并不是特别精彩,但林岭东还是创出了新意,影片场景和影像都保持了他招牌式的冷硬色调,虽然对科幻片想像力差是香港导演的通病,但林岭东巧妙地藏拙,尽量发挥了惊险动作成分。去年该片公映后反响不错,还被多位法国影评家评为去年十佳电影之一,林岭东自我感觉也比较满意。他说:“《复制杀人魔》比《硬闯百分百危险》拍得要好,这部影片是美国一家独立制片公司投资的,在创作上给我的自由度比较大,在剧本创作上我投入的精力也比较多。”

  作为好莱坞二线明星的尚格云顿,不知不觉中竟成为香港动作导演进军好莱坞的首选演员,迄今为止,他与吴宇森合作拍摄了《终极标靶》,与徐克合作拍摄了《反击王》和《迎头痛击》,与林岭东拍摄了《硬闯百分百危险》和《复制杀人魔》。在吴宇森、徐克、林岭东等人的悉心调教下,尚格云顿的演技和身手得到了很大提高。对尚格云顿,林岭东表示:“尚格云顿有时爱耍明星脾气,外人一般感觉很难跟他合作,但他与我合作了两部戏,他对我很有信心,很尊重我,有时还会迁就我。这两年他因为吸毒给演艺事业造成负面影响,有些走下坡,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位能令他恢复信心和能力的导演,拍《复制杀人魔》就是他找的我。”

  林岭东向记者透露:“由于《复制杀人魔》成绩不错,美国老板非常满意,邀请我今年与尚格云顿再拍一部影片,并且已经签了约,不过因为我与中国星集团签了好几部片约,所以只能等到做完手头舒淇主演的一部影片后,才能腾出档期去美国拍片,估计这部影片会在今年7月份开机。”当记者试图了解这部影片的内容时,林岭东笑着表示:剧本还在修改,已经改到了第4稿,当然还是一部动作片。

  拥有《硬闯百分百危险》和《复制杀人魔》两部好莱坞影片的制作经验,相信身手不凡、不事张扬的林岭东一定会像吴宇森一样震惊一把好莱坞的。

  附:尚格云顿与香港导演合作的动作片

  1、《终极标靶》(1993年,美国,吴宇森导演)

  此片为吴宇森进军好莱坞的处女作,从连场火爆动作场面的处理中仍可见到他独特的视觉风格,但男性之间的义气不见了。尚格云顿应少女罗蓓的请求去寻找他的父亲,不料却遇到了一个将人当成猎杀游戏标靶的人蛇集团……全片剧情虽然简单,但综合了追踪、枪杀和功夫打斗,使影片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2、《硬闯百分百危险》(1996年,美国,林岭东导演)

  本片票房的失利“罪”不在林岭东。剧本结构失调,情节虎头蛇尾,当剧情被推至高潮时却戛然而止,观众想象中的火爆场面因一场平淡的巷战而兴味索然。虽然如此,通过影片仍可看出导演林岭东在渲染气氛和设计动作上的独到之处。

  3、《双重火力》(又译《反击王》,1997年,美国,徐克导演)

  本片是徐克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影片,从《倩女幽魂》到《黄飞鸿》等作品,观众一直很倾心于徐克的新派武侠片风格,而本片徐克运用令人眼花缭乱的快速剪辑和动作特技,配合尚格云顿精湛的拳脚功夫,创造出一种具有后现代主义意味的视觉风格。

  4、《迎头痛击》(1998年,美国,徐克导演)

  本片是以1997香港主权移交前72小时的反走私行动为题材拍摄的一部全功夫加特技动作的警匪片,片中大量动作场面都来自港片的类型典范,凌厉的运动镜头以及跳跃的剪辑效果,都令观众目不暇接,不足之处是故事和人物交待不清不楚。

  5、《复制杀人魔》(2001年,美国,林岭东导演)

  西雅图出现了一片恐慌,因为出现了一位以杀人为乐的变态杀人魔,即将退休的老警察杰克被迫再次上阵……本片沿用警匪片的破案模式,掺入悬疑惊悚元素。影片在悬疑气氛的营造上达到了预期效果,而且在人物处境和心态的刻画上也是游刃有余,显示了林岭东驾驭这种题材的深厚功力。新报记者石宇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