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国电影学院奖完全名单出炉 《指环王》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1: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一年一度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被世界电影人誉为“英国奥斯卡奖”。在上周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指环王首部曲之魔戒现身》成为本年度的最大赢家,这部神怪影片凭借其华美的场景、紧张生动的情节以及演员的出色演技,一举赢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5项大奖。《指环王首部曲》在英伦获大奖为其沸腾的人气再添一把火,让人更加期待这部获得了13项奥斯卡提名的影片能于今年3月底在柯达剧场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将几项桂冠捧入怀中。

  除了“最佳影片”之外,《指环王首部曲》获得的4项大奖分别是:最佳导演奖、最佳特效奖、最佳制作奖和最佳发饰奖。在“最佳影片”的争夺中,该片共获得了3万多张选票,远远超过了第二名《红磨坊》的得票数。

  根据托尔金的小说改编的《指环王首部曲》于去年年底公映后立刻席卷全球票房,其势头之猛烈丝毫不让《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并在随后的奥斯卡评选中获得13项提名。该片导演彼德.杰克逊在颁奖典礼上说:“参与拍摄《指环王》的所有演职人员几乎都是托尔金的忠实读者,他们是用爱与心灵去创作这部电影,这赋予了《指环王》自己的灵魂。”

  尽管当天伦敦下起了大雨,但许多演艺界巨星还是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除了《指环王首部曲》的导演和部分演员外,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的美国影星拉塞尔.克罗和英国演员朱迪.丹奇也都亲到现场领取自己的荣誉。

  另外,墨西哥影片《人、爱、狗》一举击败了法国影片《天使爱美丽》,赢得了“最佳外语片”奖,这多少出乎人们的预料。好在《天使爱美丽》夺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才不至于在今年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奖典礼上空手而归。(王若诗)

  第55届英国电影学院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指环王首部曲之魔戒现身》

  最佳导演:彼得.杰克逊,《指环王首部曲》

  最佳男主角:拉塞尔.克罗,《美丽心灵

  最佳女主角:朱迪.丹奇,《携手人生》

  最佳男配角:吉姆.布劳德本特,《红磨坊》

  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康纳利,《美丽心灵》

  最佳视觉特效:《指环王首部曲》

  最佳化妆:《指环王首部曲》

  安东尼.阿斯奎斯电影音乐奖:《红磨坊》

  最佳音效:《红磨坊》

  最佳原创剧本:《天使爱美丽》

  最佳改编剧本:《天使爱美丽》

  最佳英国电影:《高斯福德庄园

  最佳布景设计:《天使爱美丽》

  最佳摄影:《缺席的人》

  最佳剪辑:《穆赫兰道

  最佳外语片:《人、爱、狗》(墨西哥)

  最佳服装设计:《高斯福德庄园》

  最佳短片:《关于一个女孩》

  最佳动画短片:《狗》

  终生成就奖:沃伦.比提与Merchant Ivory电影制作公司

  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维克.阿姆斯特朗

  特别奖:Eon电影制作公司

  观众评选最受欢迎电影:《指环王首部曲》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