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就像麦当劳--谷德昭谈贺岁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07:21 北京青年报

  关注香港电影的人不会对谷德昭陌生,新片《嫁个有钱人》中他集监制、编剧、导演于一身,在接受《君子》杂志专访时,他就贺岁片谈了自己的看法。

  问:怎样构思《嫁个有钱人》的故事?

  谷:一般来说,贺岁片不可能拍部鬼片,又不能叫人有负担或哭个死去活来,故此都
离不开几个模式:一是笑片、开心片;或是要有红星纷飞、又或者大腕等等。今年王晶、成龙又不会拍了;有人在这厢串起一堆红星搞了部热闹笑片;那厢又有人载歌载舞拍出部喜剧;想来想去剩下来就是这类温馨爱情了。

  问:新戏故事还真简单,就是说一个女孩子千方百计要嫁个有钱人。其实这些都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笑位要准,对不?

  谷:也可以这样说。加上郑秀文的女性观众层面很稳固;我察觉到其实现在女性主导入场的情况有上升趋势,而这类片种,正好是女性喜爱,而被拖入场的男朋友们又是不介意看的类型。既然新年没有这类戏,我就拍这类戏。

  问:会否担心搞喜剧始终予人不够认真的感觉?票房又是否最终成功的指标?

  谷:我不会担心别人的看法。其实香港根本没有太多喜剧导演;王晶现在都很少拍喜剧。不过成功与否,说到底的确要看票房;你这部戏很好笑很好看但没有人入场的话,怎么也说不通。

  问:怎样去定一部戏的方向,以保证效果理想,赚到钱?尤其是现在电影的VCD、DVD往往于戏放映不消一个月就推出市场?

  谷:我和一班同事开会时总会先问:这套戏有什么值得我去入场看呢?举例说,《Harry Potter》就像“麦当劳”一样,一家大小必然会看;往往是父母想看,于是乎带小朋友一起去。又或者令人觉得不看会很土,先睹为快。

  另一些则能制造一种价值,是要令入场的人急于想参与而成为这价值的一分子。

  问: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认同谷德昭是一个有幽默感的人,觉得一个人要成功,幽默感可说是决定性因素。那么你怎样看幽默感?

  谷:我很同意幽默感是非常重要。不过运气亦很重要。更重要的便是要懂得怎样把运气延长。

  问:要怎样才可以延长好运?

  谷:我想网络是很重要的。当你帮了朋友一把,下一次朋友自然会找你。但你不可以只求运气,要想成功,任何人都要不断学习,不要让自己停下来是很决定性的因素。因为机会真的会突然出现的,没有才华你便把握不到。

  问:你予人一种如孩童的好奇心的感觉。

  谷:好奇心的确对做创作的人尤其重要,童心亦是。千万不要只当工作是一份工作,否则你就一定玩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郑秀文任贤齐再携手 《嫁个有钱人》掀浪漫风暴(图) (2002/02/27 10:17)
幸好有郑秀文--评《嫁个有钱人》 (2002/02/23 15:24)
郑秀文任贤齐再联手 《嫁个有钱人》3月1日北京上映 (2002/02/21 17:55)
影评:让女人陶醉的梦--谈《嫁个有钱人》 (2002/02/19 12:18)
儿童魔幻影片《哈利.波特》火爆的启示 (2002/03/03 23:44)
观看《哈利·波特》引发兰州一对母子争议 (2002/03/04 12:23)
《哈利·波特》成为影史上票房第二的影片 (2002/02/27 23:53)
《哈利-波特》引出耐人寻味 九龄童嚷着要上“魔法学校” (2002/02/26 15:10)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