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四大类型片居票房高位 打动观众的四块魔法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14:15 北京青年报

  观众的口味决定着商业电影的票房,而这恰恰是让导演难以捉摸的问题。本周位居美国和中国香港票房前两位的电影分别是科幻片《时间机器》、战争片《我们曾是战士》、搞笑片《新扎师妹》及言情片《我的野蛮女友》,这四部影片分别代表了一种风格,更代表了目前最为观众喜欢的四种类型片。在此,不妨对这四部影片分析一番,看看商业片的成功模式。

  -《时间机器》

  好莱坞模式之一:科幻加经典重拍

  决胜因素:超常想象

  电影根据经典小说《时光机器》改编,早在1960年就已被拍成电影,经典的翻拍一向会令不少影迷心中期待。

  此部电影尽现好莱坞科幻片的优势,汇聚了超常想象力。而且,这部科幻片中融入了动作片的元素,在视觉上给观众以强烈的感官刺激。虽然越来越多的观众认为科幻片过于虚幻,但对于崇尚技术的美国来说,科幻片只有越来越多。

  剧情:由盖伊皮尔斯担任主演,饰演一个世纪以前的科学家,为了解开他以前的一段悲剧建造了一台时光机器。最终他被送进了80万年以后的未来。

  -《我们曾是战士》

  好莱坞模式之二:宣扬英雄主义的战争片

  决胜因素:人性化的表现手法

  本片并没有着力突出对越战大环境背景的描写,而是充满了人性的关怀,从一名名官兵的眼睛里,透视出美国军人经历战争时表现出来的勇气与精神。这是导演兼编剧兰道尔.华莱士和主角梅尔.吉布森所擅长表现的英雄主义风格。直面死神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可歌可泣的军营友情,将成为这部以真实事件改编的越战影片的主题。

  剧情:越战初期,美军的450名战士,在盲目的指挥下,竟毫无准备地降落在北越军队集结的中心区域,被2000以上的兵力包围。一营的官兵不得不展开一场异常惨重的生存保命战。

  -《新扎师妹》

  香港模式:搞笑喜剧片加灰姑娘的故事

  决胜因素:笑料精彩不夸张

  不要以为香港的搞笑片都是些粗制滥造、没品位的三流电影,《新扎师妹》的演员和制作阵容可以说是强强组合。主演杨千桦被认为是吴君如的接班人,搞笑表演自然生动不做作。杨千桦属于新派新潮风格,配戏的伙伴都是近两年来走红的新派小生,档期不拘求传统。《新扎师妹》一片节奏清新明快,故事情节简单明了,抖出的笑料精彩而不夸张,演员的表演恰到好处。

  剧情:警员方丽娟勉强毕业后被派至警署失物招领处任职,郁郁不得志。不想由于重案组为调查前黑道老大养子的生意,需要一女探员做卧底,容貌姣好的方丽娟意外当选,于是上演了一连串令人捧腹的喜剧爱情故事。

  -《我的野蛮女友》

  韩国模式:有笑有泪的言情片

  决胜因素:生活化的细腻情感

  这是一部被网友们广为称赞的韩国电影,有人甚至表示可与《甜蜜蜜》相媲美。大概没有谁笨到想要去和好莱坞拼金钱与技术,所以韩国、伊朗等制造的小成本电影总是能另辟蹊径。韩国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生活化,细腻,讲究电影结构,演员的表演自然。

  剧情:牵牛是个老实巴交的大好人,在一次跟朋友的聚会上,见到了他心目中的女友,没想到这位女孩酷爱喝醉酒,给牵牛惹了不少麻烦。牵牛希望改变她的行为,但每次却出乎意料──她简直不把牵牛当人看待。从此,他就犯贱地在挨骂受打的日子中享受恋爱的快乐……(文/本报记者张嘉 萧扬)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幻动作片《时间机器》勇夺北美地区票房冠军 (2002/03/12 16:45)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