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记者采访手记之二--领证累得我满头大汗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13:29 北京娱乐信报

  3月21日美国媒体的焦点开始转向出席发奖仪式影星将要穿的衣服、发型和化妆。洛杉矶一位服装设计师说:“奥斯卡颁奖全球瞩目,是一年里的大事。参加颁奖影星的穿着等等,将引领今年全球相关行业的流行走向,这可是一笔大生意。”不过想从这大生意中捞油水的人不在少数。去年奥斯卡奖颁完后,曾有经纪人跳出来,大呼影星受到剥削。虽然厂家和设计师往往免费为影星设计制作服装,但很少有影星与服装公司签订代理合同。结果影星除了衣服外,什么也没得到,而服装公司等则因为自己的品牌和服装款式在影星走上红地毯的几
分钟内得到集中曝光,赚得钵满盆满,这确实有些不公平。

  话分两头,再讲记者证的事。今年1月,我把申请采访奥斯卡颁奖仪式的表格寄了出去,此后,三天两头收到奥斯卡的新闻公报和候选人与主持人的靓照,但就是没有是否批准采访的通知。2月份收到一份通知,说由于座位紧张,采访候选人午餐会的申请被拒绝。我当时一想,大概采访颁奖仪式也完蛋了。但后来打电话询问,才知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但能不能获准采访颁奖仪式,还要接着等。直到3月12日,奥斯卡组委会的批准千呼万唤始寄来。批准信附带数份表格,记者必须把自己带有相片的有效证件(护照或驾照)的号码填上,然后传真回组委会。取记者证时,工作人员将核对证件,以保证安全。3月20日下午,我驾车去位于洛杉矶市区的“复兴好莱坞旅馆”去取记者证,那里现在是本届奥斯卡奖的指挥部。今年奥斯卡奖的颁奖地点搬家,从原先的圣殿礼堂奖用于召开一个在于艾滋病的会议,也算没被忘记。

  洛杉矶是地中海式气候,一年四季阳光灿烂,天蓝得像宝石一样。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望着天边悠闲地逛荡着的白云,心中难免冒出融化在蓝天与白云之间的想法。当然,不是像日本电影《追捕》里那样,跳楼自杀。

  为了布置会场和安全起见,3月19日起,柯达影院附近的街道开始进行交通管制,而“复兴好莱坞旅馆”恰好在柯达影院附近,我开车抵达时,才知道交通管制真给司机增加不少麻烦。洛杉矶市区本来车就多,这回因为数条街道被封,车堵得就像一条长龙。我在转了数个圈子后,干脆把车停到柯达影院对面的好莱坞罗斯福旅馆里面,这家旅馆建于1927年,曾是1929年第一届奥斯卡奖的颁奖地。

  因为奥斯卡奖新闻办公室下午5点下班,我一溜小跑,在4点半到了新闻办公室,检查证件,拍照,照场制作记者证,除了因为满头大汗,记者证上的照片拍得难看异常以外,一切顺利。不止一个工作人员对我的名字感兴趣。我的英文译名是XIAOJUN ZHANG,而老美往往发不好“X”打头的音。在我教了数遍后,终于一位悟性好的女士准确发了出来。她高兴地说:“所以你叫小军,张。”我本想再给她解释一番中国人的名字需要把姓放在前面,但一转念,“和鬼子认什么真啊,走吧,看看柯达影院去。”(二)特约记者张小军

  笔者注:《追捕》中罪犯诱导病人跳楼自杀,曾有这样的台词:“一直向前走,不要往两边看,你将融化在蓝天与白云之间......”我当时看着洛杉矶的蓝天,忽然想到了这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颁奖典礼票少人多 要看奥斯卡不容易(2002/03/23/ 09:29)
30年弹指一挥间 黑人演员再战奥斯卡(附图)(2002/03/22/ 18:32)
霍建起 谢园 伍仕贤 曾子航25日作客新浪聊奥斯卡(2002/03/22/ 18:28)
最佳女主角花落谁家?众女星争奇斗艳奥斯卡(图)(2002/03/22/ 18:03)
网友评论:《红磨坊》并不算成功(2002/03/22/ 17:58)
图文:卡罗琳-默菲出席“白热钻石”派对(2002/03/22/ 17:43)
图文:吉娜-格什温配佩戴昂贵“奥斯卡”钻石(2002/03/22/ 17:37)
图文:性感Shannen Doherty穿透视装展示嘉宾钻饰(2002/03/22/ 17:34)
图文:女星Tamara Beckwith一袭白衣展示嘉宾钻饰(2002/03/22/ 17:14)
图文:名模Estella Warren展示奥斯卡颁奖礼嘉宾钻饰(2002/03/22/ 17:02)
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