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仕贤短片再创纪录 《车四十四》入选戛纳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11: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由伍仕贤执导的短片《车四十四》继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和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获奖后,又被戛纳组委会邀请参加今年的戛纳“导演双周”(Directors'Fortnight)环节。而按照往常惯例,在其他一级电影节参赛获奖的影片戛纳是不会考虑的。至此,《车四十四》已创下两项纪录:除了是第一部在威尼斯和圣丹斯获奖的华语电影短片外,也成为了在“导演双周”单元获选的第一部华语短片。

  据记者了解,伍仕贤上礼拜收到戛纳电影节的通知说,由于《车》片已在太多电影节放映过所以戛纳没法邀请。但没过两天,“导演双周”的主席亲自和伍导联系说他们组委会全体成员因为特别喜欢《车四十四》,决定破例邀请《车四十四》参加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伍导还表示,自己本来没有打算把影片送往戛纳,但后来组委会听很多人推荐《车》片,便主动和他联系,希望可以看一下。

  《车四十四》由内地影星龚蓓必和吴超主演,片子描述一个女大巴司机在偏僻路途上的遭遇道出了人性的光辉与黑暗。《车》片的成功去年在国内带动了一种电影短片热潮,许多人也重新对电影短片有了新的认识和兴趣。

  链接:导演双周

  “导演双周”是1968年5月学运后由法国电影新浪潮旗手戈达尔与特吕弗等人创办的非竞赛单元。其宗旨是关注新锐导演以及被戛纳主要环节忽视的影片。“导演双周”以“所有电影生来平等”为口号,以“反竞争”的精神拒绝一切形式的审查制度以及政治把戏,试图全面展现国际电影工业的全貌。也正是因为如此,“导演双周”长期以来一直被处于被戛纳忽视的状态。(李如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