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5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在《好莱坞结局》中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05:39 新浪娱乐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5月15日晚(北京时间5月16日晨)在法国揭开帷幕。今年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部作品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

  开幕式上放映了美国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作《好莱坞结局》。电影节组委会说,将伍迪-艾伦的作品作为电影节开幕的首映电影是为了表达对这位现年67岁的杰出导演的敬意。由于他一直拒绝参加任何国际影展的评奖角逐,因此,这次首映也是对他的一个象征性奖
励。

  贾樟柯的《任逍遥》入围参赛影片,另有4部中文作品入围观摩电影,包括刘冰鉴导演的《哭妇人》;陈国富导演,刘若英梁家辉主演的《双瞳》;陈凯歌等7位导演合力制作的《喇叭》;戴思杰执导,周迅刘烨陈坤主演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另外,香港电影《太太》将参加戛纳影节的短片角逐。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26日结束。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任逍遥》女主演赵涛有望成为戛纳黑马(2002/05/16/ 16:35)
戛纳影展高度评价《任逍遥》女主角赵涛(附图)(2002/05/16/ 16:29)
图文:法国著名演员简-伯金性感亮相戛纳电影节(2002/05/16/ 14:56)
图文:跻身戛纳电影节评委 莎朗-斯通不改顽皮本性(2002/05/16/ 14:49)
图文: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亮相第55届戛纳电影节(2002/05/16/ 14:45)
图文:第55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主席大卫-林奇致词(2002/05/16/ 14:41)
华语电影期待《任逍遥》 张曼玉助前夫作宣传(附图)(2002/05/16/ 14:41)
图文:伍迪-艾伦携妻子宋宜出席第55届戛纳电影节(2002/05/16/ 14:33)
图文:戛纳电影节三位“美女评委”相拥合影(2002/05/16/ 14:31)
图文:伍迪-艾伦出席戛纳电影节左拥右抱两美女(2002/05/16/ 14:28)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