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寻求贴近大众 第五十五届戛纳电影节创新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六日电(陈波) 第五十五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名导伍迪-艾伦的《好莱坞结局》中拉开了帷幕。据电影节负责人透露,此届电影节无论在参赛影片和组织形式等方面都有所创新,更加贴近大众。

  戛纳电影节向来给外界留下一种“作家电影天堂”的印象。长期以来,该电影节的主要活动都在电影宫里举行,除了电影专业人士和新闻记者外,一般观众很难有机会亲切融入
这场电影盛会。

  对此,组委会表示,他们在今年的选片和审片中有意作了调整,并订下了三条参赛片的标准,即审美情趣的平衡、地域分布的平衡和观众兴趣的平衡。艺术委员会表示,这不是一种平均主义的表现,而是因为“电影是一种内涵丰富的艺术”。他们认为,作为国际知名的电影盛会,就应该反映这种丰富性和多彩性。

  今年的戛纳节首次为数码电影提供了舞台。两年前揭幕的商务中心共设了八个放映厅,其中有两个具备数码放映装置。四部入围正式竞赛的长片是用数字技术制作而成的,其中包括中国青年导演贾樟柯的《任逍遥》。

  据介绍,今年的戛纳节在“贴近大众”方面也做出了一些积极尝试。在开幕式的第二天,戛纳克鲁瓦塞特海滩的人行走道上将出现一条由许多光柱组成的“声光走廊”,并通过安放在其中的音响设备不间断地播放一些精典电影的音乐作品。

  十六日晚上,让-克洛罗-贝蒂等法国著名的音乐家将在戛纳棕榈滩为来参加电影节的观众奉献一场大型音乐会。更让人吃惊的是,一个长约十米,宽六、七米的巨幅屏幕已树立在戛纳的海滩上,一些曾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将在这里再现往日的风光。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角逐“最佳男主角” 梁家辉以度假心情赴戛纳(附图)(2002/05/17/ 10:19)
张曼玉《花样年华》旗袍将参加戛纳影展(附图)(2002/05/17/ 09:58)
周迅新片《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成为戛纳单元开幕片(2002/05/17/ 07:53)
《任逍遥》女主演赵涛有望成为戛纳黑马(2002/05/16/ 16:35)
戛纳影展高度评价《任逍遥》女主角赵涛(附图)(2002/05/16/ 16:29)
图文:法国著名演员简-伯金性感亮相戛纳电影节(2002/05/16/ 14:56)
图文:跻身戛纳电影节评委 莎朗-斯通不改顽皮本性(2002/05/16/ 14:49)
图文: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亮相第55届戛纳电影节(2002/05/16/ 14:45)
图文:第55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主席大卫-林奇致词(2002/05/16/ 14:41)
华语电影期待《任逍遥》 张曼玉助前夫作宣传(附图)(2002/05/16/ 14:41)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