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克隆人》四天狂收1亿1600万--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2:11 新浪娱乐

  最新一部《星球大战》(“Star Wars”)影片,在其上映后的4天内狂取了1亿163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仅次于《蜘蛛侠》(“Spider-Man”)而最快达到1亿美元票房的影片。《星战前传Ⅱ:克隆人进攻》(“Star Wars: Episode IIAttack of the Clones”)继星期四首映日取得30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后,星期五到星期日的周末三天又攫取了8615万美元的票房,成为继《蜘蛛侠》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之后,在“周末三天”首映成绩排在第3位的影片。

  《克隆人进攻》并没有达到二周前由《蜘蛛侠》创下的票房纪录----首映3天共取得1亿148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但是《星球大战前传II》比起1999年的前一集《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Star Wars: Episode I The Phantom Menace”)首映头几天的表现要更为出色。《星球大战前传》星期三首映,用了5天的时间才达到了1亿5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星球大战》的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公司(20th Century Fox)的发行部经理布鲁斯-斯奈德(Bruce Snyder)说:“我们对这部影片的表现十分满意。《星球大战》与《蜘蛛人》先后上映,它们都是大众非常喜爱的影片。《蜘蛛侠》也是一部重头戏,但是我们仍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克隆人进攻》在3161家影剧院上映,平均每家影剧院取得了不俗的27254美元的票房收入。由于这部影片的创作者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对于放映场所的挑剔,坚持这部影片要在拥有数字音响设备的第一流影剧院上映,因此这部影片的放映家数要比《蜘蛛人》少450家。《幽灵的威胁》也是采取的这个策略,因此它虽然没有打破任何首映纪录,但是与其它大片相比其后劲十足,在影史总票房排行榜上以4亿31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名第4位。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公司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说:“影片首映效果如此轰动,已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此片是《星球大战》系列片的第5部,这么多年以后这部影片还能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仍然有如此非凡的吸引力,本身就是对卢卡斯理念和吸引观众魅力的充分证明。”

  本周只有一部主打影片与《克隆人进攻》相抗衡,即休-格兰特(Hugh Grant)的浪漫影片《关于一个男孩》(“About a Boy”)。该片在1207家影剧院上映,平均每家影剧院取得了6959美元的不错票房收入,以84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在了票房排行榜的第4位。

  《蜘蛛侠》在上映后的第3个周末跌落至票房榜的第2位,但仍然取得了4600万美元的不俗成绩,该片上映17天以来共取得了2亿86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部影片早已在国内票房累计排行榜上跃升至第14位,仅排在《帝国反击战》(“The Empire Strikes Back”)的后面。到下一个周末,《蜘蛛侠》将向4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发起冲击,并有望挤进影史票房总收入前五名。《蜘蛛侠》的发行商、索尼公司(Sony)的市场发行部经理杰夫-布兰克(Jeff Blake)说:“我想我们同时在进行一次冲刺和一场马拉松。我们很快就打破了票房纪录,但是同样,我们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蜘蛛侠》最新创下的纪录是星期五达到了2亿5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是该片上映后的第15天。原纪录的保持者是《幽灵的威胁》,该片用了19天突破了这个数字。

  由于《星球大战》和《蜘蛛侠》的带动,本周末排名前12位的影片,共取得了1亿7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7%。

  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分析说:“由于这二部影片将可能继续保持着强势,加上星期五又有许多新片加盟,好莱坞有望打破去年创下的‘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1亿853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

  下周末上映的主打影片有动画传说片《小马王斯比瑞特》(“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由阿尔-帕西诺(Al Pacino)和罗宾-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主演的惊悚片《失眠》(“Insomnia”)和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主演的《受够了》(“Enough”)。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蜘蛛侠》又创下新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5/13 10:40)
《蜘蛛侠》首映创下新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5/08 12:11)
《蝎子王》捧出新一代动作巨星--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4/22 13:21)
明星不少收入不高--上周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4/15 10:39)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战栗之屋》继续独领风骚 (2002/04/08 16:23)
朱迪-福斯特新作傲视群雄--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4/01 11:14)
奥斯卡前夜“刀锋”击败“冰河”--北美票房分析 (2002/03/26 14:29)
梅尔-吉布森越战片登上榜首--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3/04 10:18)
华盛顿的“Q”独占鳌头--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2/19 10:59)
票房分析:“懒虫”爬上北美榜(附图) (2002/02/06 14:51)
“黑鹰”仍未坠落--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月3日) (2002/02/04 10:37)
“黑鹰”仍引领着北美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8 11:10)
《黑鹰坠落》一展雄姿--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1 13:54)
香港电影票房分析:西片港片韩片 三地争辉(图) (2002/01/08 15:05)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旧片一统天下 新片欲振乏力(图) (2002/01/08 14:59)
“指环王”再度一统天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07 11:08)
“拳王”登场不敌“指环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31 12:04)
“魔戒”既出谁与争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24 12:14)
“香草天空”罩住了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7 10:49)
《十一罗汉》让“波特”陷入困境-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0 13:59)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