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克隆人”打破假期票房记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14:49 新浪娱乐

  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的“克隆人”仍然占据着北美电影票房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并以火爆的票房销售一举打破了去年创下的“阵亡战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假期的票房记录,这一结果是基于发行部门星期一的统计。此外,排在票房榜第2位的另一部大片《蜘蛛侠》(“Spider-Man”)也超越了《阿甘正传》(“Forrest Gump”),成为影史上票房排行总榜第6位的影片,其它三部新出炉的影片也有着相当喜人的开端。

  《星球大战》的发行商----20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称:《星战前传Ⅱ:克隆人进攻》(“Star Wars: Episode II:Attack of the Clones”)已连续二周在票房榜上占据着首位的位置,本周从5月24日开始的四天内它就赢取了61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部势头看好的影片,12天就攫取了2亿2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超过了1999年前一部“星战片”----《幽灵的威胁》(“The Phantom Menace”)创下的每天增长纪录,后者最终在国内市场上赢取了4亿3100美元的票房。福克斯娱乐公司(Fox EntertainmentsgroupsInc.)的发行部经理布鲁斯-斯奈德(Bruce Snyder)说:“影片星期五到星期天的票房销售,比前一个星期的同期下降了41%,这‘急转直下’的形势,在目前火爆的市场中也不难理解。”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 Pictures)的《蜘蛛侠》本周赢得了36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目前共获取了3亿3430万美元的票房。哥伦比亚公司全球发行市场部经理杰夫-布莱克(Jeff Blake)说:“《蜘蛛侠》在所有票房总排行榜上超过了《阿甘正传》的3亿3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下个星期即将超过《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的3亿570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这部托贝-马奎尔(Tobey Maguire)的作品创下了22天超越3亿美元的纪录,打破了原由《幽灵的威胁》保持的28天的老纪录。此片本周又新增了261家影剧院放映,目前使放映的家数达到了创纪录的3876家,超过了《怪物施莱克》(“Shrek”)的3715家的水平。

  杰夫-布莱克预测说:“《蜘蛛侠》最终将在北美市场赢得4亿美元、也可能超过4亿5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它将可能紧随《泰坦尼克号》(“Titanic”)6亿100万美元和《星球大战》(“Star Wars”)4亿6100万美元而成为影史上票房总收入排名第3位的影片。”

  本周上映的三部新片占据了票房排行榜的前五位: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阿尔-帕西诺(Al Pacino)主演的惊悚片《失眠》(“Insomnia”)赢得了2620万美元,梦工场(DreamWorks)的小马动画片《小马王斯比瑞特》(“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获取了2300万美元,哥伦比亚公司、珍妮佛-洛佩兹(Jennifer Lopez)主演的惊悚片《受够了》(“Enough”)取得了1750万美元。

  《失眠》是1997年的一部挪威影片的再版,讲述的是阿尔-帕西诺饰演的一位洛杉矶警察,在阿拉斯加(Alaskan)的一个小村庄追捕一名杀人犯(罗宾-威廉斯饰,Robin Williams)。影片由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执导,他去年因执导艺术电影院热片《记忆迷局》(“Memento”)而倍受世人喜爱。《失眠》的制作人之一、布罗德里克-约翰逊(Broderick Johnson)说:“如此好的票房成绩表明,这是一部在暑期影档中适合成年人观看的影片。影片4600万美元预算中的四分之一作为酬金付给了阿尔-帕西诺。”

  制作预算为8000万美元的《小马王斯比瑞特》,作为具有传统特色的动画片定位于广大少女们,影片用马特-戴蒙(Matt Damon)的语言来叙述狂野小马的思想。此片上映后,超过了业内保守人士的预想,梦工厂的发行部经理吉姆-撒普预测说:“此片的良好势头将一直保持到暑假开始。”这是梦工厂的如意算盘。杰夫-布莱克说:“珍妮佛-洛佩兹在《受够了》一片中饰演一位为逃脱危险婚姻关系的母亲,此片吸引了大量的年青女性观众。迈克尔-埃普泰德(Michael Apted)执导了该片,影片的制作预算约为3800万美元。”

  根据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的统计,本周排名前12位影片的票房总收入为1亿9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阵亡战士纪念日”的周末上升了9%,当时《珍珠港》(“Pearl Harbor”)以75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票房榜的第1位。

  下个星期五发行的新片包括: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主演的惊悚片《恐惧杀机》(“The Sum of All Fears”)和艾迪-格里芬(Eddie Griffin)主演的喜剧片《地下兄弟会》(“Undercover Brother”)。

  在小范围发行的影片中,米拉麦克斯公司(Miramax)的《成为欧内斯特》(“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在38家影剧院上映,取得了总共47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联美公司(United Artists)、由罗曼-科波拉(Roman Coppola)首次执导的影片《CQ》(“CQ”),在纽约和洛杉矶的7家影剧院取得了不错的5万6000美元的票房收入。英国二次大战惊悚片《密码迷情》(“Enigma”),由著名滚石摇滚乐队(Rolling Stones)的挂名负责人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与人联合制作,在其发行后的第6个周末取得了180万美元的票房总收入。此片最终预计将可能达到700-800万美元的票房。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隆人》四天狂收1亿1600万--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5/20 12:11)
《蜘蛛侠》又创下新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5/13 10:40)
《蜘蛛侠》首映创下新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5/08 12:11)
《蝎子王》捧出新一代动作巨星--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4/22 13:21)
明星不少收入不高--上周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4/15 10:39)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战栗之屋》继续独领风骚 (2002/04/08 16:23)
朱迪-福斯特新作傲视群雄--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4/01 11:14)
奥斯卡前夜“刀锋”击败“冰河”--北美票房分析 (2002/03/26 14:29)
梅尔-吉布森越战片登上榜首--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3/04 10:18)
华盛顿的“Q”独占鳌头--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2/19 10:59)
票房分析:“懒虫”爬上北美榜(附图) (2002/02/06 14:51)
“黑鹰”仍未坠落--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月3日) (2002/02/04 10:37)
“黑鹰”仍引领着北美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8 11:10)
《黑鹰坠落》一展雄姿--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1 13:54)
香港电影票房分析:西片港片韩片 三地争辉(图) (2002/01/08 15:05)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旧片一统天下 新片欲振乏力(图) (2002/01/08 14:59)
“指环王”再度一统天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07 11:08)
“拳王”登场不敌“指环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31 12:04)
“魔戒”既出谁与争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24 12:14)
“香草天空”罩住了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7 10:49)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