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难忘恩师 称新作是张彻电影精神的延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5:53 南方都市报
吴宇森想着张彻,心里难过;凯奇想着给人戴高帽,手舞足蹈。 

  “《风》片有他(指已故导演张彻)的影子,里面讲到的忠义情怀,全部是他的风格。他整天教我,要用西方的技巧传达中国特色和文化,千万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保持自己的性格,他讲的东西是我一生的座右铭。”--吴宇森

  本报讯:吴宇森返港宣传新片《风语者》,正值恩师张彻逝世,前日他与尼古拉斯-凯
出席记者招待会,一身黑色西装打扮且神情严肃,甫一出场立即主动提及张彻。虽然近年他已移居好莱坞发展,原来师徒俩经常靠书信维系感情,而谈到《风》片制作,吴宇森更直言是张彻电影精神的延续。

  面对昨日众多记者采访,吴宇森刚一开声便说:“我心情好沉重,因为回到香港,从记者朋友口中知道张彻导演逝世,现在我的情绪真是好复杂。”

  吴宇森不讳言开拍《风》片时,曾写信向恩师提及,他说:“《风》片有他(指张彻)的影子,里面讲到的忠义情怀,全部是他的风格。他整天教我,要用西方的技巧传达中国特色和文化,千万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保持自己的性格,他讲的东西是我一生的座右铭。”

  吴宇森又透露已与张彻太太取得联络,并多谢对方多年来照顾恩师,但由于稍后他要继续到日本、韩国等地做宣传,目前还不知道到时能否出席丧礼。

  此外,吴宇森昨日还接受了演艺学院颁授的院士荣誉。(太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谭俊彦将代父亲狄龙送张彻最后一程(附图) (2002/06/26 11:50)
吴宇森新片招待会悼张彻:新片有恩师风格(多图) (2002/06/25 10:08)
午马回忆恩师张彻--“没有他,就没有武侠片的辉煌” (2002/06/24 10:30)
吴宇森惊闻导演张彻逝世 自责未见恩师最后一面(图) (2002/06/24 10:59)
动作片泰斗张彻谢世 武林痛失“总教头” (2002/06/24 09:48)
张彻经典作品回顾--“五步杀一人 十步血成河” (2002/06/24 09:51)
一代武侠片大导张彻病逝 徒弟狄龙获悉感难过(多图) (2002/06/23 16:25)
回顾:张彻凭《独臂刀》赢百万大导美誉 (2002/06/23 16:49)
相关专题
吴宇森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