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大片《黑客帝国Ⅱ》剧情剧照抢先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5: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好莱坞的续集电影的大势仿佛已成为题材枯竭下的还魂丹,很多片甚至在首集时已埋下伏线,《黑客帝国》(Matrix)全球大收,续集《The Matrix Reloaded》和第3集《The Matrix Revolution》正紧锣密鼓在澳洲的福克斯片厂赶工,而其剧照继在5月份的《时代》中首度曝光后,本期的《娱乐周刊》亦有拍摄消息跟进。但一如以往,具体的内容细节仍有待解封。

  今年夏天,《黑客帝国》的感受如同刚刚坐了一趟惊险刺激的过山车,不安分的新新人类们又想挑战自己的视觉极限了,《黑客》续集再次升温。

  5月份世界各地影院开始上演《黑客》续集的预告片,电影院的老板们都乐坏了,众多影迷涌进影院只为看短短几分钟的预告片。在网上,《黑客》高居“我最期待影片”排行榜的前十名。而此时距离《黑客》续集上映,还有足足一年(《The Matrix Reloaded》2003年8月上映,《The Matrix Revolution》2003年11月上映)。

  其实早在去年9月影片就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地点仍然选在悉尼。第一部在悉尼拍是因为资金有限,如今这成了部超级大片,资金不再是问题,合作默契的澳大利亚班底却让沃切斯基兄弟难离难弃了。被召回的工作人员们很高兴,因为每个人都对沃切斯基兄弟的才华推崇有加。剧组人员口中的沃切斯基兄弟,是一对极其敬业且专业的导演,每次在现场他们都不紧不慢,胸有成竹,因为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们对每个镜头都了如指掌”。影片的艺术设计如是说,也许这也是结伴导演的一大好处吧。   

   (经纪)阵容

  演员阵容基本保持不变。奇洛·李维斯的确让人肃然起敬,他为了减低影片的成本,提高电影本身的质量,自愿把部分收入拨归影片特技效果与服装设计之用。李维斯的老搭档仍然由凯瑞·安妮·莫丝(饰trinity)与劳伦斯·费什本(饰摩菲斯)扮演,但连续出演《黑客》一、二部的老演员格罗丽娅·福斯特(扮演智慧的老奥若柯)却不能将演出进行到底了,她于2001年逝世,享年64岁。福斯特原定在第三部中仍有戏分,但沃切斯基灵活应变,马上修改了剧本,使福斯特以一种奇特的形式出现在第三部中。续集中又添加了几个新角色。早先曾入选的歌手阿丽雅2000年遭遇一场空难,英年早逝不仅给歌迷也给《黑客》迷们留下了永远的遗憾。剧情

  从网上的资料大致可归纳大概内容,电脑母体(Matrix)遭到电影病毒攻击,为拯救被困在母体中的人类,尼奥和一众战士,包括Laurence Fishburne饰演的首领孟斐斯和女主角Trinity(Carrie—anne Moss饰)便跟电脑人携手合作打击电脑病毒,然电脑人因病毒影响武功反而也随之“升级”。而同时人类聚居在地球核心城市Zion也被破解,尼奥为了拯救万民于水深火热,便要一口气对付好几个Agent Smith的电脑病毒人(他们可自行复制),其中将有很多人同时吊钢丝对打的高难度画面。另外,慢镜避子弹的“bullet time”在这集中还会继续出现。

  “它界定了未来电影的方向”———《黑客帝国Ⅱ》剧组成员访谈

  问:《黑客帝国》系列中的颜色很重要,在设计服装和布景时是如何考虑的?

  Kym Barrett(服装设计师):我们定了一条规矩:不许用蓝色。同时我们尽量多用绿色,你注意看的话会发现银幕上就算是白色和灰色的东西都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绿色。我们总是在讨论,是用这种绿色,还是那种绿色呢?

  问:第一集里,尼奥的长袍的长度是很关键的,你是如何确定这个长度,以便它能够最酷地甩起来?

  Barrett:我们实验了很多种布料在空中甩动的效果。关键是要找到一种在重量和式样上都合适的布料,使其能够按照导演想要的方式移动。

  问:和现实中并不存在的事物打交道是不是很具挑战性?

  Kristen(电脑布景师):人们一想到科幻题材马上就会反射式地认为里面一定有很多怪异抽象的形象,是在现实中看不到的。影片中的一些布景很壮观,但大部分其实还是基于现实的。不管是在“母体”中还是其他地方,很多东西都是有真实基础的,它是一个梦,但同时又非常具体。它是把普通的东西抽离出来,令他们变得不普通。导演想要的东西只有用电脑才能做得出来。

  问:你觉得参与该片和其他普通影片相比,你本人是否要作更多的决定?

  Kristen:是的。沃切斯基兄弟脑子里什么都有了。他俩有一种了不起“视觉化”的能力。我想这和他们常看漫画有关,他们就是可以为叙事赋予一个视觉形象,他们完全知道自己在视觉上需要什么。同时,他们也对技术有着深刻理解。所以当他们走进特效制作室时,不会有陌生感。你会觉得他们对于自己要什么效果有着非常清晰的概念,这点很多导演都做不到。他们的指示特别明确,如果不是这样根本拍不出这种规模的大制作。他们以一种新的方式运用技术,并且用得很好,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实现脑中的境界。

  问:参与《黑客帝国》系列的制作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

  Kristen(电脑布景师):这个计划基本包括了所有我想做的东西。原因之一是沃切斯基兄弟的眼光非常超前———你知道希区柯克会把将影片的所有细节画在情节串联图板(Storyboard)里————沃切斯基兄弟就有这样的想象力。他们的影片推动了技术向前发展。剧组里的每个人都尝试去做前人没做过的事。每次技术上的革新都会带来整个电影工业的改变,有些人一有新技术出现就叫嚷电影工业的末日到了。默片很优美,但自从彩色影片问世,大部分人就不再拍默片了,而数字拍摄技术的出现又是一个巨大的技术飞跃,《黑客帝国》系列将界定未来电影的一些方向。

  另外一点是,我们现在正与这新技术斗争,这其实就是电影本身的主题。我们就像影片中的尼奥一样,困在小屋里,努力想弄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被淹没了,一切事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那么费解,你会感觉到自己被困住了,但同时你又在不断斗争。你要利用这种新技术,因为你不可能避开它,没有回头路可走,你早已走出伊甸园了。我们要技术来为我们服务,不是我们为技术服务。我们的处境正像是被困在一个“母体”(Matrix)中,就像尼奥一样,我们也要作出选择:是逃避,还是战斗?-编译/李如一

  -导演简介大器晚成:沃切斯基兄弟

  《黑客帝国》的导演沃切斯基兄弟Andy Wachowski和Larry Wachowski一向擅长动作片和视觉效果特技,1996年史泰龙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的《最后刺客》就是由他们执笔编剧,之后则有小成本制作《大胆的爱小心的偷》(Bound)的女贼故事,直到《黑客帝国》成功,才算真正成名。

  沃切斯基兄弟曾表示很爱看港产片,尤为欣赏袁和平系列的功夫电影,《22世纪》筹拍之初他们已拟定由袁和平做动作指导,其结合舞蹈的流利武打风格令外国人趋之若鹜,这也是第一出将港式武打元素引进好莱坞A级片的电影,间接引起其后《卧虎藏龙》带动的武侠风潮。-专题撰文/高正

  内幕

  虽然制片方对于续集的内容讳莫如深,但还是没有不透风的墙。谁都能猜出尼奥将在新一集中和“母体”开更激烈的较量,但这次“母体”拥有了强大的武器:可以无限复制的病毒人。尼奥被病毒人袭击后与同伴失去了联系,解决的办法唯有迅速找出复制病毒的中央处理器,并且将其销毁。李维斯一如第一部中的打扮;长长的黑风衣,黑墨镜,一副不酷不罢休架势。不同的是他的身手比几年前更加惊人,经过武师的训练,一个空中的劈叉对他来说已是小菜一碟。关于这部影片,李维斯意味深长地作了总结陈词:“第一部讲述出生,第二部描绘生命,第三部则关于死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