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画大师宫崎骏新作《猫的报恩》抢先曝光(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5:33 南方都市报
这就是《梦幻街少女》中的男爵猫


中主人公高二女生春

  本报讯:万众瞩目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工作室“吉卜力”的最新作品《猫的报恩》将于本周在日本公映,该片是吉卜力自去年备受好评、获奖无数的《千与千寻》一片以来的最新动画片。影片由森田宏幸导演,宫崎骏本人担任企画工作。该片改编自著名漫画家冬青的同名漫画,片中两只主角猫均取自宫崎骏过去的作品《梦幻街少女》,而且两片都是以冬青的漫画为本,并且都用上了同一配乐师Yuuji NOMI,堪称姐妹作。

  本周与《猫的报恩》同时在日本上映的还有《时间机器》(The Time Machine)及《情系屋廉下》(Life as a House)等影片,分析家认为,这会为这周的票房战变得异常激烈。(李如一)

  故事

  救下一只猫引来一串事

  对17岁的高中二年级生春来说,这个早晨的开头如此倒霉:她因为迟到而被批评,更重要的是,她暗恋的男生町田君看到了这一幕。放学回家的途中,郁闷的春意外的救下了一只差点被卡车轧过的猫儿。更叫她吃惊的是,这只猫居然幻化成人形,彬彬有礼使用人类的礼节向她致谢,又神秘的消失在春面前。实际上,张口结舌的春还不知道,这只是一连串奇遇的小小开头……

  简评

  原来,生存如此无奈

  当猫男爵大喝一声:“小春!你要把自己给丢掉了吗?”时,猫国所有潜在的恐怖感觉在这一刻如此清晰。想逃跑的不仅是春,还应该包括我们那些努力逃离日常生活的心情吧?"——《朝日新闻》的记者内田久光如此评论。事实上,当这个场面出现时,包括这种"不在黑夜里逃离未知的地界,来日你就永远沉陷"的桥段设计,让我第一时间想起聂小倩与宁采臣,黑山老妖之类的东西。

  这话说的有点扯,不如回顾一下《猫》的姊妹篇《梦幻街少女》,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只会坐地铁的小胖猫,和小霞走进的那家古董店。在这部电影里,宫崎骏担任的是编剧和制片,而导演则是年轻的近藤喜文。相比较而言,《梦幻街少女》里讲述的仍然是由两个年轻的孩子自己寻找心灵潜力的故事,而上一年度的《千与千寻》或是这一次《猫的报恩》,故事的重心更多的放在自然或动物对人类心灵的引路和挽救。是宫崎先生对人类失去信心了吗?即使是把梦想寄托在孩子身上,也要再度安排一个自然的使者引路。这样的作品,好象比《天空之城》里想说的“人类没有资格生存下去”,来的更加无奈。

  访谈

  编者按:7月9日,《猫的报恩》于东京有乐町正式召开记者发布会,以下即会上记者与剧组人员之间的对谈。

  记者:池胁君感觉如何?
  答:电影里有一些尖叫的配音部分……因为我很少在生活中有春这样的举动,所以有些难度。但和自己的知心女友对谈这样的场面,音调完全是自然流露。

  记者:宫崎骏先生看过本片的完成版吗?
  答:在《猫》片的摄制过程中,我们在前期策划时听取了宫崎先生的许多意见,他也时常对声优的表演进行指导,《猫的报恩》完成于7月2日,宫崎先生于4日在吉卜力工作室的试映间里观看了本片。当电影将近结尾的时候,宫崎先生率先鼓掌,说,“干的不错”。(森田宏幸)

  记者:猫的国度,究竟怎么样?
  答:实际上,我最讨厌猫了(大笑),作为“东京爱犬会”的会长,我非常喜爱的宠物是狗。但是由于自己为猫王配音,也渐渐感到了猫的可爱之处。我饰演的猫王是一只任性的猫儿,其实也和我本人有所相像呢。(猫王配音:丹波哲郎)

  记者:《猫》片希望达到的发行目标是什么?
  答:我从试映会上孩子们的反映里得到了勇气,如果能让男孩女孩都来看这部电影,那真是我最大的奢望了。(森田)

  其实这一次的作品也可以说成是《侧耳倾听》的续集,但我相信这次的发行成绩一定会大有进步。(铃木敏夫)(专题撰文/元曲)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链接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登日本电影权力榜首(附图) (2002/04/23 13:22)
卡梅隆、宫崎骏、斯派克-李--大导新片要出击(图) (2002/04/03 11:52)
宫崎骏再获大奖! (2002/03/03 03:28)
宫崎骏导演新片获金熊奖 (2002/02/26 10:19)
马年伊始宫崎骏喜获金熊 柏林首次为动画片喝彩(附图) (2002/02/19 11:00)
宫崎骏导演新片《千与千寻》获金熊奖 (2002/02/18 14:15)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复出 电影作品创历史新高 (2001/10/01 11:57)
卡通大导演宫崎骏新作创票房纪录 (2001/07/27 07:20)
宫崎骏携动画片《千寻的幻影仙踪》卷土重来(图) (2001/07/23 12:49)
动画大师宫崎骏新片《千与千寻的失踪》反应热烈 (2001/06/27 11:57)
宫崎骏新作欲夺票房第一 (2001/03/30 00:58)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