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圣马可奖得主田壮壮访谈:得奖无所谓卖片很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4:38 南方都市报
(点击可看大图)

  田壮壮此行是最轻松又是收获最大的,看不出他在领奖时有什么激动,他在感谢词里说:“首先,请允许我感谢主席先生感谢各位评审将这个重要的奖项授予电影《小城之春》,十年前,中国伟大的导演费穆先生曾经拍摄出《小城之春》,这个奖项也应该是属于他的,是属于在这五十年中为两个《小城之春》的拍摄付出心血的人们。”这种洒脱在事后记者单独采访他时得到了印证。或许真像别人的评价,只有像他这样的胸怀才配拿这个单元的最大奖。

  记者:我知道你此行并不抱什么得奖的希望,但真正得奖时心情怎样?

  田壮壮(以下简称“田”):这是一个交流的过程,评委怎么评我们参与不了,今晚这只是一个结果,没什么了不起,但为什么大家会高兴?因为所有人的努力有一个回报了,而且作品也有了一个专家的评价。对我个人来说真的不在乎,(你领奖时似乎面无表情?)那要我怎样?其实下午通知我们晚上要出席时已经知道得奖了,只不过不知道得的是哪个而已。

  记者:你上次发布会说你过来见朋友,都见了谁,北野武有见吗?
  田:我不认识北野武,因为《蓝风筝》那会他还没拍戏,他的片看得不多,挺有个性的,有好多细节有特点,整体来说喜不喜欢是个人的东西,我想他能在威尼斯获奖一定有他打动人的地方。

  记者:国外记者问得最多的是什么?
  田:问我这十年干什么了,倒没有人进行新旧版对比,他们大都看过费穆的原作。

  记者:《寻枪》这次没获奖,你看过这部作品吗?
  田:拍得不错,它在威尼斯如果没受到关注,我想是因为西方人不大明白故事的意义,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警察要去找枪?这个不重要,作品好坏并不能从得奖来判定。再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得奖和没得奖的时刻,如果每部电影都得奖的话那别人还拍不拍了?电影节又不是自己开的,能入选已经不错了。

  记者:这个奖对你来说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田:对卖片有好处,今天一得奖立马有加拿大片商表示有意向购买版权。

  记者:上次在长春电影节为《小城之春》放映助兴,当时陈凯歌就说:“现在中国电影还是第五代的天下",你怎么看?
  田:其实第五代和第六代之间所有的事都是为电影,我们对他们没有成见,我也一直在为他们找剧本、资金和出路,有时他们中有些人说一两句不满的话也不一定就是恶意。只要媒体不要太强调就没事。(本报特派威尼斯记者谢晓)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小城之春》
相关链接
热闹是人家的--王轶庶威尼斯电影节手记(2002/09/10/ 16:55)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小城之春》女主角胡靖钒(2002/09/10/ 16:11)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日本导演总本精野(2002/09/10/ 16:09)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北野武亮相红地毯(2002/09/10/ 16:08)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台湾导演林泰州贴海报(2002/09/10/ 16:06)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李少红客串记者抢拍镜头(2002/09/10/ 16:03)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陆川泰然面对当地媒体(2002/09/10/ 16:01)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美丽时光》男主角表演魔术(2002/09/10/ 15:59)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电影节主席搀扶巩俐(2002/09/10/ 15:58)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中国娱记等待陆川到场(2002/09/10/ 15: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