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日记9月8日:有人欢乐有人愁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8:22 南方都市报

  颁奖,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不管这说法有多老套,但事实必然如此。8日我又见证了一次世界各地导演明星的欢喜忧愁,不过无论如何,能来这个为电影界人士崇尚的威尼斯电影节伤心一回也值得了。

  晚上的星光大道对闭幕礼来说已不重要,如果说明星在开幕礼上风光无限,那闭幕式则是让星光褪去的电影节回复电影本质的一面,让那些为此付出心血的人们得到嘉奖和掌声
。没有经验的提名人依然是信心十足地往会场走,有经验的则知道如果至此还没得到任何风声的话一定是榜上无名了,还不如趁大好时光去威尼斯吃一顿游一回,不必西装革履正经八百地端坐在下面听主持人与己无关的意大利语看别人高兴地上台领奖自己心里却像洒了一把盐。所以我想陆川一定是有些难过的,而田壮壮倒不一定有多少高兴。事情往往这样,不太抱期望的得了奖,抱着希望的反而落空。《小城之春》获了奖,有人说这个单元里只有壮壮导演的名声才压得住,我觉得也是。总不能给那个喜形于色的冢本晋也吧,这个从电影节开头呆到结尾的导演得奖当晚表现得特别高兴,当然我太明白这其中也有独立制作人的艰辛,就像陈果一样,他说自己每年的生活来源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靠这些电影节奖金。相比之下,有哥伦比亚公司这个财神爷坐镇的陆川没拿奖就算是作点牺牲吧,人总不能什么都占全了。更何况陆川的才是第一部作品,有的是本钱有的是机会,他应该是最输得起的。李昌东得了电影节大大小小五个奖,算是合了大家的心愿。看过作品的人几乎都一致称好。对于一个作家出身的导演来说,能在这么多影像画面推陈出新的导演里受人瞩目很不容易。我庆幸他获奖头一天约了专访,所以他第二天获了奖一见我还高兴地直打招呼。

  这一夜是不平静的,我深夜采访壮壮导演时,少红导演也坐在一旁,但感觉少红导演的兴奋要多一些,忙着给国内朋友发手机信息,而田壮壮仍是一副江湖独行侠的姿态,不太在意这个对他来说有点重要但又实在说不上太重要的奖项。30斤重的玻璃奖座要抱起来还真有点沉,壮壮见我对它那般好奇,爽快地说:“干脆送你得了!”我说我会拿去威尼斯卖掉换个二三十万人民币带回去。壮壮导演采访时累得眼睛都快合上了,第二天一早就得赶飞机离开,我没久留,告辞。打电话安慰陆川,说着说着陆川还是流露出自己的失落,我现身说法告诉他没有过不去的坎,很快这一夜就会过去,还年轻,得学会应付这种事情,以后机会还多呢。或许他信了,挂了电话。愿他睡一夜好觉。本报特派威尼斯记者谢晓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相关链接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青楼姐妹花》抱得“金狮”(2002/09/10/ 17:59)
热闹是人家的--王轶庶威尼斯电影节手记(2002/09/10/ 16:55)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小城之春》女主角胡靖钒(2002/09/10/ 16:11)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日本导演总本精野(2002/09/10/ 16:09)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北野武亮相红地毯(2002/09/10/ 16:08)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台湾导演林泰州贴海报(2002/09/10/ 16:06)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李少红客串记者抢拍镜头(2002/09/10/ 16:03)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陆川泰然面对当地媒体(2002/09/10/ 16:01)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美丽时光》男主角表演魔术(2002/09/10/ 15:59)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电影节主席搀扶巩俐(2002/09/10/ 15: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