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风语者》未映先开火上海影城架起“重机枪”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8:45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上海影城大堂昨天变成了“战场”。尘土飞扬的战壕、散乱的弹药箱、血迹未干的军盔、还有手雷、路障、重机枪……仿佛刚结束了一场规模不小的阵地战。由于影院淡季即将来到,影城抓住《风语者》这部大片进行暑期档后新一轮的“攻势”,这样大规模的战争实景布置在本市还是头一遭。

  据上海影城陈经理介绍:这次布置战场投入估计在数万元,为了力求逼真,不仅动
用了上海电影制片厂的道具库里的电影道具,而且还使用了几个真家伙———规模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军械展览。记者了解到,其中价值最昂贵的“军用设备”是一辆军用吉普车。那辆美军军用吉普是真家伙,上影厂的工作人员说这辆美式吉普既是道具也是老古董,解放前缴获下来保留至今,在许多部电影里服过役,最远甚至可以追溯到《南征北战》。前天晚上,这部二战老爷车通过特别通行证,从车墩影视基地一路开到上海影城,在上海大街上的回头率超过了任何一辆豪华轿车。而为了运进那辆吉普,影城的工作人员还拆卸了影城的两扇玻璃大门。

  陈经理说,影城大堂里面首映当天还将架起三挺重机枪,这些也是上影厂道具库里的“仿真枪械”。由于形状逼真,所以电影厂对他们的管理非常严格,实行了“一枪一人”负责制严格管理,当天运到,结束后立刻归库。另外,两个大型的路障和将近30个大沙包也是动用了两辆卡车才运来的,全部是按照1:1比例制作,这还不包括头盔、手雷、弹药箱等小道具,整个大厅的造型仿佛让人又回到了《风语者》中战火纷飞的二战战场。

  环艺影院方面却没有拉开大战的架势,据说他们的首映活动是安排了小型酒会。一边是歌舞升平,一边是大敌当前:不过都透着大片放映前的浓浓“商机”。(记者李建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