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伦多影展新晋影帝硬派小生同执导筒共争殊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11:07 每日新报
马特-狄龙和卡梅伦-迪亚兹这对情侣在《我为玛丽狂》中的合作很默契。

  马特-狄龙曾以扮演不羁少年而成为上个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的青春偶像,让他成名的两部影片是大导演科波拉的《局外人》和《斗鱼》。

  1983年在喜剧片《TheFlamingoKid》中证明他有很好的喜剧天分,这部影片是他协助导演加里-马歇尔拍摄的,也让他动了执导筒的念头。

  到了今年,狄龙终于实现了当导演的梦想,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鬼城》(暂译名)入围了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在新闻发布会上,38岁的狄龙表示他现在已完全可以胜任导演的工作了。他说:“我曾经一度有失意的感觉,我需要做出改变。我希望从事一种更有创造性的工作。”狄龙认为某种程度上他觉得自己正在逃离好莱坞。“当导演让我觉得年轻了许多,我又恢复了青春。”他最后说。

  曾经与大名鼎鼎的导演科波拉、文森和泰德-戴米合作过的狄龙,坦言自己受益匪浅,他希望将来能够把这些学到的东西用到他自己的影片中。

  无独有偶,新晋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首次自导自演的新片《AntwoneFisher》同时也入围了本届电影节。

  据悉,此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我曾经与西德尼-鲁梅特、诺曼-杰梅森、斯派克-李、埃德-兹维克、乔纳森-丹姆等几位大导演合作过,二十年来,我一直在学习如何做个导演。”他说。

  “我的这部电影想给大家讲一个简单、真实的故事,我希望大家关注电影,而不是关注我。如果当人们看完电影后对我说:‘你干得不错。’我就认为我已经赢了。我并不看重是否获奖。”他最后说。(编译黄健)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9-11愁云惨淡 多伦多影展依旧星光依旧灿烂荼(组图) (2002/09/13 09:02)
《顺流逆流》亮相多伦多影展(附图) (2000/09/13 14:41)
多伦多影展明星阵容超强 (2000/09/05 16:09)
陈凯歌新片《和你在一起》多伦多赚回150万美元(图) (2002/09/14 12:40)
多伦多出风头 国内拍卖藏玄机 陈凯歌双管齐下 (2002/09/12 17:41)
好莱坞在多伦多作秀 大明星大吐苦水 (2002/09/12 08:13)
《和你在一起》多伦多爆棚 陈红演技媲美赫本(图) (2002/09/12 07:21)
多伦多电影节大师单元名单出炉 陈凯歌两部作品入选 (2002/09/11 17:39)
多伦多电影节星光闪耀 场面压倒威尼斯(组图) (2002/09/11 11:46)
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年轻女演员靓丽登场 (2002/09/11 10:19)
北野武威尼斯抨击好莱坞 多伦多不以好莱坞为核心 (2002/09/09 09:19)
多伦多电影节《像鸡毛一样飞》等六部华语影片争辉 (2002/09/03 13: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