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揭晓专题 >正文

美国家电影评论家协会评选《钢琴家》夺4项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1月05日16: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纽约时间1月4日消息,作为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大奖在3月份举行颁奖典礼的序曲之一,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国家电影评论家协会当地时间1月4日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02年度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其中,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导演的大屠杀影片《钢琴家》一举夺得了包括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

  作为一个相当有权威的电影评论组织,美国国家电影评论家协会还将在《钢琴家》
一片中扮演男主角的影星安德利恩-布罗迪(Adrien Brody)评为2002年度最佳男演员。在这部电影中,布罗迪饰演了一位生活在波兰华沙的犹太钢琴家,将他在二战期间逃离纳粹死亡集中营的经历演绎得丝丝入扣。此外,该片的原创作者罗纳尔德-哈伍德(Ronald Harwood)还获得了最佳电影剧本创作奖。

  被美国国家电影评论家协会评为2002年度最佳女演员的是在《不忠》一片中出演女主角--一个与他人通奸的妻子--的迪亚尼-兰尼(Diane Lane)。

  包括55名会员的美国国家电影评论家协会每年都为美国各大报纸和杂志撰写电影评论,该协会还经常与其他电影评论家组织一起为奥斯卡大奖预测最终的获奖影片和演员。

  在最佳影片评选中紧随《钢琴家》一片之后名列第二的是墨西哥影片《Y Tu Mama Tambien》,这部影片讲述了两名男孩成长的故事,获得第三名的是西班牙影片《与她说话》,这是由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Pedro Almodovar)执导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人与人之间如何交流的故事。

  阿尔莫多瓦还是最佳导演评选中名列第二的候选人,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第三人选是《Y Tu Mama Tambien》一片的导演阿尔伯托-库亚隆(Alberto Cuaron)。

  在最佳男演员的评选中获得亚军的是在《安静的美国人》一片中扮演男主角的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名列第三的是在法国影片《时间到了》一片中出演男主人公的奥雷利恩-雷科因(Aurelien Recoing)。

  在最佳女演员的评选中略逊兰尼一筹的是麦吉-吉勒哈尔(Maggie Gyllenhaal)和伊萨贝勒-胡珀特(Isabelle Huppert),她们并列第二名,前者主演了《秘书》一片,后者则在《钢琴教师》一片中扮演了女主人公。

  最佳男配角大奖的获得者是克里斯托弗-沃尔肯(Christopher Walken),他在《如果能就抓住我》一片中有出色的发挥,名列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是《Adaptation》一片中男配角的扮演者克里斯-库珀(Chris Cooper)和在《有关一件事的13次谈话》一片中扮演配角的阿兰-阿金(Alan Arkin)。

  在《远离天堂》一片中出演配角的帕特里西娅-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获得了最佳女配角这一奖项,排在她后面的依次是《爱情胜利》一片的女配角扮演者菲奥娜-肖(Fiona Shaw)和《About Schmidt》一片中的女配角扮演者凯苯茜-巴特斯(Kathy Bates)。

  《Y Tu Mama Tambien》一片还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大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与她说话》和《时间到了》。(清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钢琴家》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