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气味相投》发怒通吃了票房榜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20:59 新浪娱乐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4月7日-4月13日

  《气味相投》发怒通吃了票房榜

  本周末,上百万的北美影迷们观看了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和杰克-尼克尔逊(Jack Nicholson)主演的《气味相投》(“Anger Management”),接受了“制怒治疗”。根
据影片公司的星期天公布的数据,这二位巨星在银幕上首次合作推出的这部影片,周末三天共取得了445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这个数字甚至比票房榜排名前10位的其它影片总票房收入还要高。在这部喜剧片中,亚当-桑德勒饰演一位和善的纽约人,他被迫接受由杰克-尼克尔逊饰演的性急医生的情绪控管治疗。影片由彼德-西格(Peter Segal,曾执导《胖教授2》“Nutty Professor II: The Klumps”)执导,玛丽莎-托梅(Marisa Tomei)也在片中出演角色。

  亚当-桑德勒自己的“快乐麦迪逊”公司(Happy Madison)与革命电影公司(Revolution Studios)一起为索尼(Sony Corp.)旗下的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 Pictures)制作了这部耗资7500万美元的影片。该片的强势首映也为二位巨星创下了个人票房纪录。本片也成为今年以来首映成绩最好的影片,超过了2月份《夜魔侠》(“Daredevil”)所取得的403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气味相投》原计划在6月份的夏季影档上市。革命电影公司的合伙人汤姆-谢拉克(Tom Sherak)说:“但是我们认为,你知道吗?我们拥有世界最杰出的影星,我们为什么还要等呢?”

  4月份一直是票房榜的淡季,因为各影片公司刚刚从奥斯卡奖的狂热中平息下来,并为夏季影档作准备。但是去年4月份首映的冒险片《蝎子王》(“The Scorpion King”)3610万美元的良好表现,证明观众们会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会去看电影,当然前提是你要有好片子。亚当-桑德勒上一部首映成绩最好的影片是1999年《冒牌老爸》(“Big Daddy”)的4150万美元,而杰克-尼克尔逊上一部首映成绩最好的影片是1989年《蝙蝠侠》(“Batman”)的4050万美元。

  虽然《气味相投》一部影片统吃了其它影片的总票房收入,该片还是使整体票房结束了伊拉克战争以来连续4个周末的下跌趋势。根据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公布的数字,票房榜排名前12位的影片本周末共取得了8690万美元的总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3%,去年这个时候的影片《变线行驶》(“Changing Lanes”)以171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排在了票房榜的榜首。

  上周末的冠军影片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主演的惊悚片《电话亭》(“Phone Booth”)以75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排在票房榜的第2位,这一数字要比第1名相差不少。该片上映10天的累计总票房收入为2660万美元。影片由新闻集团(News Corp.)的福克斯娱乐集团(Fox Entertainment Group Inc)下属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发行。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发行的少年题材喜剧片《女孩要什么》(“What a Girl Wants”)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下跌一位,以6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第3位,该片上映10天的累计总票房收入为2040万美元。这部影片由少儿电视明星阿曼达-比内斯(Amanda Bynes)主演、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AOL Time Warner Inc)发行。

  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热片、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主演的喜剧片《爱到房倒屋塌》(“Bringing Down the House”),在上映的第6个周末又上升了一位,以46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票房榜的第4位,该片的累计总票房收入达到了1亿1770万美元。票房榜上排名第5位的是新线公司(New Line Cinema)发行、范-迪斯尔(Vin Diesel)主演的缉毒剧情片《单刀直入》(“A Man Apart”),该片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为450万美元,比首映周末时下跌了二位,该片上映10天的累计总票房收入为1830万美元。

  排名前10位的影片中还有一部新上映的影片、低成本制作的恐怖片 《千尸屋》(“House of 1,000 Corpses”),该片在595家影剧院首映,以34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票房榜的第7位。相比之下,《气味相投》却是在3551家影剧院上映。这部反映凶杀、食肉和邪恶天性的R级影片原计划二年前就该上映。但是其原来的制片商环球公司(Universal Pictures)慑于片中的暴力行为而将发行权还给了影片的导演、摇滚巨星“罗布僵尸”(Rob Zombie)。这部影片最终由加拿大的狮门影业娱乐公司(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发行,该公司声称对于该片的首映成绩感到震惊。

  在小范围上映的影片中,MTV影片公司(MTV Films)的乡村剧情片《明天好运》(“Better Luck Tomorrow”),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旧金山的13家影剧院上映,取得了4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影片由一群亚裔美国人饰演。发行商派拉蒙公司(Paramount)的一位女发言人说:这部影片在许多家影剧院的票房收入都超过了《气味相投》。这部25万美元打造的影片下个周末将在另十多家影剧院上映。

  下周末适逢逾越节(Passover)和复活节(Easter)公假,星期三将有二部新片全线上映:动作惊悚片《防弹神僧》(“Bulletproof Monk”)和拉美题材喜剧片《脚踏三条船》(“Chasing Papi”)。同时星期五又将有二部影片公映:喜剧片《马利布绑票案》(“Malibu's Most Wanted”)和家庭冒险片《别有洞天》(“Holes”)。(静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