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维斯与莫斯-《黑客帝国》中的至酷情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3:51 南方都市报


李维斯一连接下两部《黑客帝国》续集,因为其剧本够好,拍出来的画面也够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妮蒂和尼奥在第二集中开始谈情说爱,成了一对至酷情侣

  问题三:听说社会学教授科尔内尔-韦斯特也来到了《黑客帝国Ⅱ》的拍摄现场?

  答:对。沃卓斯基兄弟特别崇拜韦斯特,不过3个星期之后,他们反而把他也变成了自己的Fans。韦斯特还迷上了奇洛-李维斯和劳伦斯-费舍伯恩。

  奇洛-李维斯(饰尼奥):

  这次开始谈情说爱

  对于找上门来的续集,奇洛-李维斯并不是有求必应的,但这次他却出人意料,一口气接下了两部《黑客帝国》续集,这也意味着“黑客三部曲”的主演“尼奥”全部都烙上了鲜明的李维斯痕迹。自从传出接拍“黑客”续集的消息后,奇洛-李维斯就一直受到所有媒体的关注,本报1月初就曾经推出过一篇关于他的专访,随着第二部续集上映日期的日益临近,“黑客迷”们对尼奥的新使命、新本领的期待也越来越强烈。5月6日,奇洛-李维斯再次接受了美国记者的专访,又一次谈起了这个经典角色———尼奥。

  记者:当时你为什么一口气接下两部《黑客帝国》续集?

  奇洛-李维斯(以下简称“李维斯”):因为这部影片实在是太棒了,简直扣人心弦,我要是不接着拍完,一定会不甘心的!第一集只是讲了尼奥这个新生命的出生,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他又遇到了什么样的对手?答案一定是“人机大战”。在《黑客帝国Ⅱ》里,尼奥的对手全都变成了从“矩阵”里钻出来的数字虚拟人,有意思吧!当年《生死时速》续集要是剧本好一点的话,我也会接着演,第一集反响不错,我也愿意跟桑德拉-布洛克再次合作,但后来还是推掉了,因为我怕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这方面我可是有经验的。我辞演纯粹就是因为剧本太烂,但两部《黑客帝国》续集的剧本不一样,它们非常漂亮。

  记者:怎么漂亮?

  李维斯:拿到两个剧本时我正好在芝加哥,坐下来一口气读完后,感觉实在是太爽了。有创意、有趣味,惊奇不断,而且非常打动人,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完全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记者:这些“惊奇”来得很突然吗?

  李维斯:应该说是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另辟蹊径,既不让人觉得是在玩老把戏,又让人感觉这还是“黑客系列”。我觉得这三部续集之间不是“大盒子套中盒子、中盒子套小盒子”的关系,而是各有各的特点,都很精彩。

  记者:在前些时候公开的预告片里有一个镜头是尼奥和100个“警察史密斯克隆人”在打斗,能给我们讲讲这场戏吗?

  李维斯:你们看到的那个镜头用了CGI合成技术。影片里的那场戏,开始的三四分钟是我和史密斯在打,最多的时候我要一个人对付9个,当然那些史密斯们不可能全都长得一模一样,他们要么戴着面具,要么剪一样的发型、穿一样的衣服,但后面的镜头就和我们无关了,全都交给电脑特技了。经过CGI处理后,尼奥的身边像蚂蚁一样全都堆满了史密斯————特技师们的任务就是:只要观众眼睛有可能看到的地方,他们就全都用我和史密斯们填满。你们到时看到的动作频率比我实际的动作频率要快上一倍,他们把这个叫做“动态摄影”,方便到时候做成半真实半虚拟的特技。

  记者:对于《黑客帝国》续集的主题,你觉得你自己完全理解吗?

  李维斯:我觉得自己已经理解透了。其实我面对的问题和尼奥面对的问题是一样的:你信不信命运?为什么不信?我自己的人生在不在我的掌握之中?我对这些问题的探索实际上也正是尼奥所追寻的。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和尼奥好像心有灵犀,导演沃卓斯基兄弟也和他心有灵犀。和第一集相比,第二集的故事更加怪异和奇特。在第一集里,尼奥的“真人”名叫托玛斯-安德森,他的虚拟外形和他的真人融为一体,这一集里还是这样,但尼奥心里的恐惧、希望还有脆弱表现得更加明显。

  记者:这么说在你看来,尼奥并不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是吗?

  李维斯:的确如此。他不是个对一切不管不顾的莽撞家伙。他接受自己的命运,但并不意味着不会去思索命运,我猜他可能一直在找一个答案:“我的命运是怎样的?”他不会糊里糊涂就接受命运的安排,他会想:“如果我这次失败了,命运又会怎么样?”

  记者:《黑客帝国Ⅱ》里不光有打斗戏,而且也有感情戏了吧?

  李维斯:对,尼奥和崔妮蒂开始谈情说爱了。其中有场戏,他们两人搂在一起在集体舞会上跳舞,缠绵得不得了。依我看,沃卓斯基兄弟可能都很喜欢那种很有激情、让人血脉贲张的表演,他们处理男女感情的功夫也明显比前一集时高多了。说实话,那场戏拍得很饱满,既充满了力量,又非常唯美,当时Zion里的人在旁边看了,都不约而同地叫出了“哇噢”。我记得之前彩排时剧组来了大约700多人,等到正式拍那场戏时,忽然就涌来了差不多1000人,挤得密密麻麻的!男用帐篷和女用帐篷都挤不下了,他们就从窗户里爬进爬出,他们看得很起劲,看完了还不尽兴,于是就在奥克兰的阳光下联欢,有的人敲鼓、有的人在沙地上围着圈跳舞,还有的人围着跳舞的人乱跑,嘴里不停地叫着“哇!哇!”,正好那时候劳伦斯-菲舍伯恩跑出来演他的一场戏———莫菲斯的一段独白,可现场的尖叫声完全盖过了他的声音,尖叫声整整持续了3分钟!他只好不停地说“对,对”,这个笨家伙真会挑时机。我想,沃卓斯基兄弟大概也和我一样,非常赞赏那场戏,因为它是这么有力度,足以感染到观众,堪称影片的高潮,而且也对美作出了淋漓尽致的阐述。

  硬着头皮撑下来

  嘉丽—安-莫斯(饰崔妮蒂):

  《黑客帝国》中,崔妮蒂的“酷”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扮演者是36岁的嘉丽—安-莫斯。在第二集里,崔妮蒂的打斗动作比前一集更多、也更复杂了,但从第一集里走出来的莫斯心里反而“更加没底”了。

  记者:有了第一集的经验,你拍这一集时是不是更有把握了?

  嘉丽—安-莫斯(以下简称“莫斯”):正好相反,我心里反而更加没有底了!几乎每天早上,我睁开眼睛就想:不行,今天肯定撑不下来,然后硬着头皮去剧组,从早上10点拍到下午5点,回家后就花一整晚来涂抹伤口。这一集要难得多,也长得多,但是刚开始集训的第二周,我吊钢丝下来时跳错了地方,把腿给摔折了,那时距离正式开拍只有半年。接下来的8个礼拜里,我不得不每天坐在旁边看着他们训练,够糟的!

  记者:预告片里你好像亲自开着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追逐对手?

  莫斯:对,为了拍这场戏,我花了好几个月学开摩托车。开拍那天,我装作很老练的样子,不露半点惊慌。面对从来没拍过的镜头,我的第一反应基本上都是“绝对拿不下来”,但后来转念一想:“我偏要试试!”往往就咬牙挺过来了。拍开摩托车那场戏时我甚至这么鼓励自己:“你演的可不是那些可有可无的配角,你是绝对的主角,是精英,是中坚分子!”

  记者:导演有没有给你压力,让你不用替身?

  莫斯:他们希望我能亲自上阵。他们俩很早就告诉过我对我有信心,而且从一开始宣传时就说是“嘉丽—安-莫斯不用替身”。我很理解,因为要是连我和奇洛-李维斯都玩假的话就没劲了,“黑客迷”要看的就是我们开摩托车、打枪子儿。

  记者:你会因为这个而对导演“怀恨在心”吗?

  莫斯:不会,他们也顶着很大压力啊。我们整整拍了9个月,270天哪,拍完后他们俩都瘦得只剩“皮包骨”了!他们不是神仙,也和我们一样,边拍边进步,边拍边成熟,只是比我们更加专注、更有奉献精神。他们要兼顾的东西太多了:要定下整部影片的基调,还要激发出每个演员的潜力。你们在看到影片结尾长长的演职员名单时,感想一定不会比我们多。“黑客”的每个成员————从片场的建筑工到油漆工,每个人都充满斗志,一心想要参与进来、把影片拍好,为什么?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导演。

  记者:奇洛-李维斯的功夫是不是比你要高?

  莫斯:岂止高一点!他的身手简直就是绝了!你要是读到当时剧本里对他提出的“功夫要求”就知道了。他和我认识的其他演员都不一样,他在体能上把自己逼到极限,不拒绝任何高难度的动作,非常刻苦。他是个很有诚信的人,我想象不出来除他之外还有谁能胜任这个角色。他演《黑客帝国》系列不是为了成名,不是为了耍酷,就是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对导演、喜欢这部电影,真的喜欢。

  记者:莫斐斯在这一集里变得更加好战,你演的崔妮蒂呢?

  莫斯:我更加喜欢这一集里的莫斐斯,他总是让我怀疑他是不是疯掉了,而在第一集里,他只是个能“让人放心”的自由斗士首领。而崔妮蒂变得更加忠诚。我总在琢磨这个角色,想她的成长背景,她很小的时候、大概十一二岁时才被从“矩阵”中唤醒,开始带领尼奥他们和虚拟假相做斗争。我一如既往地相信,她会全心全意忠实于自己的信念的。本版编译:汤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