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象》媲美《不可撤消》《乌扎克》成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1:45 南方都市报


法国著名喜剧男星“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光临戛纳电影节,参加为纪念已故法国导演莫里斯-皮亚拉举办的活动。左为安东尼-皮亚拉(左二)和西尔维-皮亚拉(左),右为法国女星桑德琳-伯奈尔及其丈夫(右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戛纳日记 第5天 (5月18日星期日)

  开栏语

  第56届戛纳电影节已进行到第六天,随着竞赛片以每天两部的速度放映,金棕榈揭晓的日子也渐行渐近。从今天起,我们特约著名电影人、专栏作家焦雄屏为本报撰写戛纳日记
,以日记体的形式逐日对电影节进行报道。

  《大象》媲美《不可撤消》《乌扎克》成参赛片黑马

  昨天放映的两部竞赛片是古斯-凡森特(Gus van Sant)的《大象》(Elephant)与弗朗索瓦-欧荣(Francois Ozon)的《游泳池》(Swimming Pool)。《大象》又是一部以美国高中枪击案为题材的电影,评论者把它与去年在戛纳首映的《不可撤消》相比,认为虽然《大象》没有后者那么具争议性,但无疑同样能够引人深思。《游泳池》则是讲述一个英国惊险小说家来到出版商位于普罗旺斯省的家中,遇上了出版商的女儿朱丽,打乱了她的生活与写作。

  智利导演阿乌-乌易兹(Raoul Ruiz)的影片《这一天》(Ce Jour—La)是20部竞赛片中最先放映的,这部黑色喜剧被认为比乌易兹过去的影片更加容易接受,但似乎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Nuri Bilge Ceylan)的《乌扎克》(Uzak)一片则被评论家大赞,被认为有塔可夫斯基遗风,成为竞赛片中的黑马之作。

  “黑客”导演赶工缺席国内媒体捏造专访

  《黑客帝国Ⅱ》首映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许多记者对于沃卓斯基兄弟未能到场耿耿于怀,这两兄弟素有不爱接受采访的名声,不过这次,根据制片人乔-西尔弗(Joel Silver)的说法,他们是在为《黑客帝国Ⅲ》赶工呢!影片放映时,电影院大厅被2000名观众挤得水泄不通,银幕上的打斗场面似乎令他们有些麻木,但听到新角色“Merovingian”的法国口音时,许多人禁不住会心一笑。

  虽然好莱坞大片从来就不是戛纳的重点,但对于林林总总的大众媒体来说,奇洛-李维斯、莫尼卡-贝鲁奇永远是追访的对象,为求得他们的专访,无所不用其极,有的记者走火入魔,竟然自行捏造长篇“专访”,如国内某媒体记者发回的一篇“李维斯专访”,写得活灵活现,还说为混入会场、特意用一条中国丝巾贿赂了法国工作人员!其实整篇文章都是他自己坐在酒店里编造而成,此等置最基本的新闻原则和职业道德于不顾的行为,令媒体同行朋友痛心。

  《终结者Ⅲ》片段曝光施瓦辛格现身戛纳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机器人,哪怕没有影片在电影节放,阿诺-施瓦辛格也总能引起关注。今年他来到戛纳为自己的新片《终结者Ⅲ》做宣传。他说自己来过戛纳很多次(第一次是1977年),而且基本次次都没有影片在电影节放,但这并不阻碍他去为电影做宣传。“戛纳的宣传效果是惊人的,”他对美联社记者说。《终结者Ⅲ》要到7月2日才上映,不过这次记者们还是得到机会抢先观看了一段7分钟的片段,内含一些动作场面、一部极度损毁的车、卡车与摩托车的追逐场面等。施瓦辛格说这将是“你一生中看过的最精彩的视觉特效”与“难以想像的替身特技”。敢在刚刚放映过《黑客帝国Ⅱ》的电影节夸下如此海口,看来《终结者Ⅲ》也不是省油的灯。本报记者李如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