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历数登山大片:勇敢者的雪山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09: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特别提示

  今日上午9时,中央电视台1套、4套和5套节目将现场直播“为纪念人类登顶珠峰50年”,我国登山队对珠峰顶峰的最后冲刺。

  50年前,英国登山队两名队员登上了珠穆朗玛峰顶峰,人类第一次出现在8848米的高
山上。从那时起征服这个高度成为整个世界“勇敢者”的极限目标。

  在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漫长等待和变化莫测的天气折磨后,我国登山队今日向顶峰冲击。攀越珠峰将面对低压、高寒甚至死亡,这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高度极限是一种挑战———对人身体心理的挑战,也是一种考验———对人性善恶的考验。比起以前在好莱坞大片中那些登山队员所遭遇的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本次冲顶更真实的是刺激和震撼。

  人性思考《垂直极限》

  拍摄地点:新西兰的库克山

  剧情简介:彼得.盖瑞特的父亲带着一对儿女攀爬悬崖,不料发生意外,为了逼儿子救回自己和姐姐,父亲迫不得已割断绳子牺牲自己,彼得虽然获救,但对自己相当自责,他放弃了成为一个登山好手的志愿……但有一天,他的姐姐在挑战喜马拉雅山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时遇险,包括她在内的整个登山队都被困在海拔2600英尺高峰上的岩洞里,彼得不惜冒生命危险与时间竞赛,临时组织一支营救队伍,攀登世界第一高峰。

  点评:影片制作费用高达8000万美元,投了2亿元的意外保险,这可是好莱坞拍片的投保纪录。人性是导演要突出的重点,在生死关头人性最脆弱或者最邪恶的一面往往能够很容易的暴露出来,这部片子成功就是在于除了好莱坞固有的紧张情节的同时,展现了不同的人性,也足以让观众思考很久。

  英雄主义《绝岭雄风》

  拍摄地点:新西兰的库克山剧情简介:山难救援队的队长盖伯因为目睹一场无法避免的意外事件,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虽然他很想离开这份高危险性的工作,但是为了帮助他的红粉知己和同事玛姬,救援飞机失事的受难者,他不得不回到狂风暴雪的高山中,与险恶的自然环境搏斗。

  点评:与《垂直极限》同样的取景地,这可能是史泰龙动作片生涯的回光返照之作。片中集中了他电影的全部主题:完全对立的善恶双方、超人的动作表现、沉默英雄、自我救赎、男性的体态美、与命运搏斗的阳刚气概。虽然拍摄于10年前,但是现在看起来还是那样扣人心弦,不过他也具备了史泰龙电影的固有软肋,强烈的个人英雄主义,不过10年前的好莱坞正流行这个调调,看起来也令人热血沸腾。

  精神光芒《雪岭传奇》

  拍摄地点:尼泊尔

  剧情简介:《雪岭传奇》描述喜马拉雅山上尼泊尔边区山民的故事,那些山民的语言、宗教、习俗和我国的西藏近似。最近有新书揭秘,说1953年陪同希拉利爵士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向导丹星诺基是西藏人,他童年随父母移居尼泊尔,成为首先征服世界最高峰的双雄之一。很可能许久以前已有山民登上最高峰,而没有自称征服者,恐怕是他们敬仰山灵,崇拜大自然的缘故。

  点评:其实我们很少了解与我们有着世界之巅相隔的友邻尼泊尔这个神秘的雪域国度。这部出色的电影佳作把这个国家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影片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和人类伟大精神的光芒,在影片中,没有外来者的打扰,没有西方式的东方观,只有这个高寒国度的人们对故土、对自然的感悟。可以说该片是人性化登山影片的巅峰之作。早报记者常雄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