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特别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5:04 新浪娱乐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将于北京时间8月27日起,连续12天播出来自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现场的特别节目--"威尼斯电影节特别报道"。为此,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将派出报道组前往意大利威尼斯现场制作,并通过卫星传送,每天准时为观众传回来自威尼斯电影节现场的最新报道。

  每年一度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电影盛会,也是著名的欧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大电影节之一,历来为全球观众和影迷所关注。与欧洲其他两大电影节有所不同,威尼斯电影节的独特之处在于常常关注一些电影小国或者一些并不太知名的影人,而威尼斯电影节的获奖影片通常都代表着一种新的力量,预示着一股新的电影浪潮的到来。

  今年3月,电影频道曾派出《世界电影之旅》报道组对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报道,取得了较好的收视效果,同时积累了一些相关的报道经验。这次的"威尼斯电影节特别报道"节目将继续沿用现场制作,卫星传送的报道手段,力争在第一时间将电影节的现场动态展现给中国的电视观众和广大影迷。

  据悉,《世界电影之旅》栏目组将于8月24日启程前往威尼斯,从8月26日起,每天通过亚洲2号卫星向国内发回5分钟的新闻节目,电影频道将在每晚21:40左右播出。其中,8月31日和9月7日两天为15分钟的节目,将分别对电影节的开幕式、重大活动、电影节明星、影片以及闭幕式等细节进行全面的报道和分析。

  作为权威的世界一流电影节,今年的威尼斯吸引不少超级导演和艺术佳作亮相水城。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台湾和香港分别有影片《不散》和《恋之风景》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中国演员刘烨也将参与金狮影帝的争夺。此外,香港导演许鞍华更是成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之一,台湾演员刘若英也应邀担任"逆流"单元的评委。届时,"威尼斯电影节特别报道"将会全面展现这些华语电影人在威尼斯的活动动态。与此同时,"威尼斯电影节特别报道"还将通过镜头向您介绍世界各国明星和影人在电影节上的闪亮风采,带您领略电影节中别样的水城风情。敬请关注cctv-6第6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现场特别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