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金发盲侠北野武-威尼斯电影节亮丽的风景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0:17 新浪娱乐


金发盲侠北野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31日,北野武导演的第一部古装片《座头市》被选为,第六十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赛作品。该片9月6日在日本公演。“国外观众的反应将是北野武最大的兴趣”。

  北野武的“威尼斯缘”

  六年前的1997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北野武的《花火》获得了金狮子奖。去年他的《
玩偶》第二次成为参赛作品。新片的制片人森昌行透露,7月底接到威尼斯电影节筹备组参赛邀请,北野武大吃一惊,没想到电影节的“手脚如此之快”。

  《座头市》是今年3月开拍的,4月法国的片商就到了拍摄现场。5月嘎纳电影节交易会场上四处张贴着金发盲侠的海报,各国片商纳闷,历史剧人物怎么是金发,僧侣为何穿着牛仔衣裤。就在这个时候,曾负责《玩偶》海外发行的意大利米卡德电影公司前来洽谈,早早地获得了《座头市》的海外发行权。北野武8月31日启程,参加当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9月5日回国。第二天日本将全国上映《座头市》,制片人森昌行会留在威尼斯参加颁奖典礼。

  威尼斯电影节对北野武的垂青不再是秘密,首先表现在娱乐片入围参赛单元。

  北野武接到参赛消息自己都不敢相信,威尼斯电影节中奖的一向是艺术片,而这次的新作定位是娱乐武打片。制片人认为这说明外界对北野武和历史剧这一组合感到莫大的兴趣。

  另一个电影节对北野武另眼相看的是,作品尚未完工,参赛决定已下来。参赛申请的截至日期是7月初,当时《座头市》还在后期制作。组委会方面强烈要求北野武参加,只要初剪的带子配上英文字幕就行。看来,“北野武”的名字就是电影品质的保证。

  改变从“头”开始

  “想看北野武在电影中扮演座头市”,说这话的是北野武在浅草做相声演员时的大恩人齐藤智惠子。座头,是僧侣的一种级别,市是人名。提起座头市的名字,日本二十岁以上的人,可以说无人不知。1962年到1989年有关的影视剧共有26部,角色也逐渐由艺高胆大的单一性格变成了好赌博、好色等多方面性格。虽然已故演员胜新太郎最后一次在银幕上塑造“座头市”已经是14年前的事,但他的座头市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再度尝试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角色连北野武也犹豫了好长时间,“历史剧已经有了大岛渚的《御法度》,还有海外扬名的黑泽明。我从来没有想过拍这类影片”,但是经不住恩人的多次软磨硬缠,最后北野武终于接受下来,只是有个条件,除了片名继续沿用外,形式到内容都必须由北野武说了算。经过一次次修改、推翻之后,现在我们看到,前人的精彩细节如木屐上阵、拐杖兵器被保留下来,但新座头市变成了手持红色拐杖的“金发”武僧。

  北野武在日本影视界属于传奇式人物,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是电视界的领头羊,九十年代他又接二连三地拿出作品,震惊国际影坛。他以往的相声职业经历,给了他特殊的幽默感和别具一格的感性。为了甩开胜新太郎的影子,北野武精心设计一招一式,以前学艺的功夫这次全抖出来了。一开始他就把影片定位在自己擅长的娱乐领域,片中他把踢踏舞的节奏和武打的节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同时很多武打场面不再写实,而是运用先进的电脑制作。北野武式的幽默随处可见。一直在父亲的影片中负责服装的黑泽明导演的长女和子,这次也应邀加盟。最近在舞台上十分活跃的、年仅16岁的“男旦”橘大五郎也在该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看了他的新片你会明白什么是“与时俱进”和“出奇制胜”。北野武式的“武侠片”将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鸿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