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浪漫爱情以柔克刚 《真爱至上》阻击黑客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04 青年时报

  浪漫爱情对抗黑客风暴

  时报讯 2003年11月5日,全球影坛都在躲避黑客的无匹锋芒,所有影迷都将目光聚焦在《黑客帝国Ⅲ》身上,风暴呼之欲来。就在这关口,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日前突然宣布,他们旗下的新片《LOVE ACTUALLY》(又名《以行动去爱》)选择与《黑客帝国Ⅲ》同期上映,他们要以爱情的名义对抗黑客。

  11月5日,除了网络革命,我们也期待一场睽阕已久的英式浪漫爱情。

  对抗一:以柔克刚

  很显然,环球电影公司非常看好《LOVE ACTUALLY》的票房号召力,因为他们手上有足够和《黑客帝国Ⅲ》抗衡的王牌:百爱百胜的浪漫骑士休-格兰特、影坛才女艾玛-汤普森以及人见人笑的憨豆先生,还有从《我爱贝克汉姆》中踢出来的搞笑美女凯拉-奈丽配上一本正经的“辛德勒先生”莱姆-尼森,就连影帝比利-鲍伯-松顿也被请去客串成美国总统。再加上导演理察-卡特斯原是写过《诺丁山》、《BJ单身日记》、《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金牌编剧,这些王牌已经具备了喜剧爱情的所有力量。

  如果说《黑客帝国Ⅲ》要干一场惊天动地的母体革命,那么《LOVE AC-TUALLY》则谈一出千娇百媚的啼笑姻缘,影片的宣传口号就是———引爆终极浪漫。就像休-格兰特所说:“浪漫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受欢迎的,”对抗黑客,他们玩的就是以柔克刚的抗衡。

  对抗二:以爱抗恨

  “很多人认为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充满贪欲和仇恨的世界,我不这样想,我觉得世界是充满爱的,”编导理察.卡特斯面对着黑客风暴时如是说道。如果《黑客帝国Ⅲ》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动荡不安以及所有未来的危险真相,那么《LOVE ACTUALLY》就要让我们去体验不同层次五花八门的爱情。

  导演理察.卡特斯对爱的理解是:“爱可以有更广义的解释,嘲讽、攻击、伤害、心碎、幸灾乐祸、压力、责任、征服……这些都可以是爱的内容;兴奋、意外、抗拒、难过、紧张、生硬、心醉神迷、无法形容……这些都属于爱的感受。”

  所以,尽管《黑客帝国Ⅲ》来势汹汹,但理察.卡特斯坚信,这个世界最终还是真爱无敌,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

  对抗三:首相助阵

  就客观来看,《LOVE ACTUALLY》在全球票房成绩上是无法和《黑客帝国Ⅲ》相抗衡的。不过,《LOVE ACTUALLY》需要的是名声,他们相信,一部好电影并不仅仅只有票房。

  于是,早在《LOVE ACTUALLY》去加拿大电影节参展之前,英国的哈里王子便已通过“特别渠道”看过了影片,因为他“最喜欢的英国影星都在里面”。就连哈里王子都如此赞赏,这不由让环球电影公司信心大增。日前他们已经向英国首相布莱尔发出邀请,请他届时光临影片在英国的首映礼。而布莱尔也答应,如果当天没有重要的事情发生,他会非常荣幸参加首映礼。

  就这样,尽管《黑客帝国Ⅲ》在全球都刮起了强劲风暴,但终究还没能刮进首相府,而《LOVE ACTUALLY》至少已经得到了首相口头上的助阵。Luxes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黑客帝国Ⅲ:最后战役》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