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获提名影片扩大放映范围 奥斯卡角逐白热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18 新浪娱乐

  最近刚解散的少年节奏布鲁斯(R&B)乐队--B2K主演的歌舞片《热力四射》("You Got Served")首映以16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成功登上本周末北美电影票房榜的冠军宝座。

  由于本周末适逢美国“超级碗”杯橄榄球赛,其它几部全线公映的新片普遍表现乏力。这一时间影迷们一般都待在家中欣赏这一盛大赛事,各家影院普遍生意清淡。

  《超完美夺分》("The Perfect Score")本周末以5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名第5位,该片本周末在2208家影院上映,每家影院的平均票房收入为2264美元。该片由斯嘉丽-乔纳森(Scarlett Johansson)及艾瑞卡-克里斯腾森(Erika Christensen)主演,他们在片中饰演一帮试图偷取考试答案的高中生。

  欧文-威尔森的搞笑犯罪题材片《大反弹》("The Big Bounce")本周末获得3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第12位。该片本周末在2304家影院上映,每家票房进帐仅为1439美元。

  这三部影片都受到了评论界尖锐的批评,只有《热力四射》凭借B2K乐队的影响力勉强吸引了一些年轻观众。该片的上映影院数为1933家,每家影院的平均票房收入约8277美元,这一成绩也显出了点人气。这部电影的票房表现也超出了索尼电影公司原来的预期,影片由索尼公司旗下的银幕经典公司发行。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在评论《热力四射》这部影片时形容说,“此类影片常常游离在人们的视线之外,然后突然有一天冒了出来,坐上了头把交椅。这也充分表明,如果你对这些年轻观众群体做一番调查,你就会发现那绝对是一个有影响力的群体”。

  影片《热力四射》由刚满18岁的奥马里-格兰布里主演,他一个月前离开B2K开始一个人发展;B2K之中17岁的Raz B、J Boog及Lil Fizz四位年轻小男生饰演在洛杉矶跳街舞的一帮少年。

  随着影迷们开始关注起角逐2月29日奥斯卡奖的各参赛影片,多部上周获得美国学院奖提名的热门影片都在票房上有所进步。

  《指环王3: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的票房表现依旧令人震惊,上周末共获得5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其国内总票房收入升至3亿4530万美元。该片上周还一举囊括了11项提名,也是最佳电影奖的有力竞争者。《指环王3:王者归来》因此也成为《指环王》三部曲中票房获利最丰的一部,超过了2002年上映的第二部《双塔奇后》("The Two Towers")所创下的3亿4170万美元的国内总票房。《王者归来》还战胜《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创下3亿3970万美元的国内总票房),成为2003年度发行的票房成绩最好的一部电影。

  获最佳影片提名的《神秘之河》("Mystic River")前一周再度扩大范围放映,该片的放映影院增加了几十家。该片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为440万美元,其累计票房收入已经达到6490万美元。

  影片发行商--华纳兄弟公司的销售总监杰夫-哥德斯坦(Jeff Goldstein)表示,扩大影片的放映范围主要是瞄准奥斯卡奖而来,目前此举已经使本片增加了9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影片公司预计到奥斯卡奖项颁布时,该片能增加2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哥德斯坦还说,“这部电影以前曾经整整上映了17周,却没有得到任何好评。而现在由于奥斯卡的原因,人们开始感觉到好象错过了什么。于是他们现在都决定去电影院欣赏这部电影,不再等待该片进入家庭租片市场”。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另外两部影片,《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与《怒海争锋》("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也开始再度大规模放映。

  《迷失东京》上周取得220万美元,累计票房收入从而升至3750万美元。该部电影的影碟版将于星期二开始发行。《怒海争锋》上周获得了230万美元,累计票房升至8780万美元。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第五部影片是《奔腾年代》("Seabiscuit"),该片的影碟版早已问世。

  上周还是影片《女魔头》("Monster")上映规模最大的一周,放映影院数量翻了一番,增至668家。该片获得了31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其累计票房收入已升至1060万美元。查理斯-塞隆(Charlize Theron) 也因为该片而赢得了最佳女演员提名。(静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