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银幕“十大最浪漫之吻” 奥黛丽-赫本成就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6:0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许多情节或许早已忘记,某些镜头却是心中永远的经典。日前,英国某调查公司通过对4000名电影爱好者的调查,选出十个“最浪漫的银幕之吻”,奥黛丽-赫本和乔治-佩帕德在影片《蒂凡尼的早餐》中的雨中拥吻荣登桂冠,成为银幕上经久的浪漫传奇。

  当赫本饰演的农家女最终和佩帕德扮演的作家在1961年的雨中忘情拥吻时,40多年后,那一刻仍然激动人心,成为今日“最浪漫的银幕之吻”头名。黛米-摩尔靠着一滴眼泪,
让她和帕特里克-斯韦兹在《人鬼情未了》中的阴阳之吻成为击败《乱世佳人》中克拉克-盖博和费雯丽的史诗般亲吻。最终,“人鬼”成第二,“佳人”只能排第三。

  事实上,浪漫并不只是因为时空的久远而产生的幻觉。因为新一代演员托比-麦奎尔和克尔斯滕-邓斯特在《蜘蛛侠》中的惊险一吻竟然排名第四。同时,《风月俏佳人》中,朱莉娅-罗伯茨和李察-基尔也名列第五。那是否意味带点冒险意味的浪漫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最浪漫银幕之吻”中的前十名还包括《卡萨布兰卡》中的亨弗莱-鲍嘉和英格丽-褒曼;《雨中曲》中的黛比-雷诺兹和金-凯利;而《BJ单身日记》中特立独行的科林-费尔斯在芮妮-齐薇格的帮助下,也获得第八名的浪漫成绩。另外,让全世界女人为之心跳的性感男人裘德-洛凭借在《冷山》中和妮可-基德曼的忠贞之吻占据第九名。最后进入前十名的则是影片《危险性游戏》中的莎拉-米歇尔-盖拉和塞尔玛-布莱尔。

  原来吻不但有定江山的魄力,还有成就永远的魔力。细数最浪漫的银幕之吻,除了娱乐,是否也是现代人对某种失落了的情趣的寻找?(郑 敏)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