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卡梅隆将拍《维苏威的魔鬼》 再现庞贝古城覆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0 信息时报

  20世纪福克斯公司和詹姆斯-卡梅隆的Lightstorm娱乐公司已经买下《维苏威的魔鬼》?Ghosts of Vesuvius?的版权,这本即将由哈珀-柯林斯公司出版的图书讲述了近2000年前维苏威火山爆发淹没庞贝古城的真实故事。卡梅隆将联合另两位合作伙伴共同制作这部史诗灾难巨片,同时会在原书的基础上添加些虚构类情节。

  不过这位大导演并没有决定自己是否会亲自执导影片,只是表示他自《泰坦尼克号
》以来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将会使用IMAX电影《深渊幽灵》中的3D技术。预计《维苏威的魔鬼》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开拍。另据《综艺》报道,卡梅隆亦有意拍摄一部潜水爱情片。影片讲述了一对热爱自由潜水的夫妇弗朗西斯科和阿德莉创造世界潜水纪录的故事。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未见有任何进展的消息。

  有“世界之王”美称的詹姆斯-卡梅隆目前依旧保持着全球电影最高票房纪录,《泰坦尼克号》的18.3亿美元已经成为不可逾越的神话。眼下正在全球热映的《魔戒3:王者无敌》则以约10亿美元的成绩排在影史第二位。此外,卡梅隆还一手打造出了《终结者》系列科幻动作片的神话,本系列3部影片总票房也超过10亿美元,不仅令阿诺-施瓦辛格成功上位成为动作巨星,还是影迷们至今还津津乐道的科幻经典。 (洋洋 文)

  背景资料:

  维苏威火山威力赛核弹

  公元79年,发生了一件人类史上最著名的火山爆发事件。当年8月24日,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维苏威火山,经过长期休眠状态后突然爆发,使得当时古罗马帝国的庞贝城及附近的赫库兰尼姆,被完全埋在好几米深的火山灰砾下,至少有2000多人不幸葬身在那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中。据估算当时火山爆发时释放出的致命爆炸其威力相当于核弹的威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