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片上映普遍低迷 《初恋50次》难当救世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2 新浪娱乐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天发布的测评数据,《初恋50次》("50 First Dates")本周末以21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轻松击败许多全线公映的新片,连续两周蝉联北美电影票房排行榜的榜首。这部由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与茱儿-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联袂打造的浪漫爱情片讲述了一名男子追求一位失去记忆的姑娘的动人故事。影片着实让影迷们感动了一回。

  而本周末全线公映的所有新片票房表现普遍乏力,受到影评界的严厉批评。琳德赛
-洛汉(Lindsay Lohan)主演的女权意识题材的喜剧片《高校天后》("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算是略胜一筹,以9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本周末票房榜第二位。

  库尔特-罗素(Kurt Russell)主演的曲棍球题材的故事片《冰上奇迹》("Miracle")本周末只取得8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从两周前的第二位下降至第三位;其它三部新上映的影片票房收入普遍低迷。金-哈克曼(Gene Hackman)和雷-罗马诺(Ray Romano)主演的政治题材的嘲讽片《总统接招》("Welcome to Mooseport")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仅70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四。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位前总统与伐木工共同竞选小镇镇长的故事。

  青春情色喜剧片《欧洲性旅行》("Eurotrip")本周末首映以66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名第五,影片讲述了一位中学毕业生远赴德国寻找梦中女孩的故事。

  梅格-瑞恩(Meg Ryan)主演的影片《破网而出》("Against the Ropes")本周末首映只取得300万美元的票房,遥居票房榜第八位。片中,瑞恩饰演女拳击经理人杰克-凯伦(Jackie Kallen)一角。

  本周末的总体票房收入呈下降的趋势,排名前12位的影片累计票房收入仅为75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个百分点。当时,《夜魔侠》("Daredevil")与《单身男子俱乐部》("Old School")两部影片位居票房之冠。

  虽然每年的2月份一般都是电影票房的淡季,然而本周票房的下挫幅度却比以往更大。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影迷们的反映是如此的冷谈,简直令人惊讶。虽然本周末有4部影片的公映,但并未对观众产生任何影响。要不是《初恋50次》的功劳,本周末的票房情况实无法预料”。

  本周末,影片《初恋50次》在3612家影院上映,一部电影在上映第二周仍能取得如此上映规模实属不易。同时该片每家影院的平均票房收入为5814美元,也是票房榜前10名影片中的最好成绩。该片上映10天以来的累计票房已经达到7230万美元。

  随着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主演的影片《耶酥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于“圣灰日”(Ash Wednesday)当天在3000家影院全线公映,下周末的票房情况将会有所改善。对于宗教题材的影片来说,能在3000家影院上映已是一个很大的放映规模。吉布森特地组织了一次盛大的营销活动,安排了有关基督教领袖对这部影片进行宣传,并让一些教堂团体购票观看该片。

  《耶酥受难记》再次以血腥的场面向观众展示了耶酥临终前一幕,吉姆-卡维佐(Jim Caviezel)在影片中扮演了耶酥这一角色。然而该片却受到了来自一些犹太教及基督教领袖的猛烈批评,称该片可能会再次让人们产生联想,即所有的犹太人应对耶酥之死负责。(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