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芳郁金香》首映北京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6:20 新浪娱乐


主创在主席台就座 男主演樊尚-佩雷 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 男主演佩戴郁金香别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月27日,法国娱乐巨片《芳芳郁金香》在北京和平饭店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芳芳郁金香》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男主角法国魅力男星樊尚-佩雷等出席。以下为发布会实录:视频欣赏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业界同仁,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法国进口大片《芳芳郁金香》的新闻发布会。我代表制片方、发行方和运作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介绍出席今天首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法国陈氏传媒董事长陈克光先生;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国华先生;法国大使馆影视专员毕栋先生;影片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先生;本部影片的主演樊尚-佩雷先生;以及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法国阿尔卡特公司代表戴伯松先生和刘江南女士。

  下面我们首先请陈克光先生致辞。

  陈克光: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各位的到来,以前中国的观众对法国的电影不是很熟悉,最近这几年来因为引进的法国片比较多,这次首次引进法国大片我们觉得很容幸。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陈先生,希望你们继续做好中法文化交流使者的工作。接下来我们邀请本片在中国国内的发行代理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国华先生致辞。

  何国华:各位来宾,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芳芳郁金香》的首映新闻发布会,我感谢陈克光先生的致辞,影片《芳芳郁金香》的引进是华夏公司与陈氏集团的合作,我代表发行方对主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芳芳郁金香》的上演是全国影视界的一件大事,这部影片不仅是56届嘎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广电总局首映式里面引进的法国影片,《芳芳郁金香》的引进将促进中法文化的交流,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影片涌向中国,也会更多的中国优秀影片涌向法国。我们对这部影片的拷贝和相关工作都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相信中国的观众将会在这部影片中领略到法国风情与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希望这次影片的发行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法国电影第一次登陆中国电影市场,他们有信心使这部影片不但取得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取得很高的票房收入。接下来邀请法国大使馆影视专员毕栋先生致辞。

  毕栋:首先代表法国大使向大家抱歉因为有事儿来不了,但是他非常高兴法国电影能够在中国上映。首先要感谢陈克光先生,能够把法国电影《芳芳郁金香》介绍到中国来。而且他很高兴陈先生能够把这部影片向中国的很多影院同步推广,影片的导演和演员,大家都已经看到了,从法国专程赶来为宣传这部影片,不仅在北京参加宣传活动,还要去中国的其他几个城市。

  我想告诉大家,法国在每年要出产200部影片,当然这200部影片并不是每一部都能够达到出口的水平。但是肯定有一些能够走出国界,《芳芳郁金香》是这些影片的其中之一,我相信这部影片达到了这个水平,并且它的内容能使人感到快乐。我希望《芳芳郁金香》这部影片能够成为第一部法国电影在中国上影的电影,以后陆续还有法国的其他电影在中国上映。借次机会我告诉大家,法国大使馆和电影局在4月8号到11号共同举办了一个法国电影的展映,到时候会有十几部新的法国电影介绍给大家。谢谢!

  主持人:感谢毕栋先生,在导演没有致辞之前我们先来一个小小的插曲,由于导演和主演都在场,我想请参加这部影片制作的两位先生重温一下当时拍片的情景,现在我们请出特型演员,他们身着你们演出的时候穿的服装,有请。

  不知道导演和我们的演员看完了以后有什么感想。接下来请本部影片的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先生致辞。

  热拉尔-克瓦兹克:我刚刚到中国,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看到的一切都觉得非常好。非常感谢华夏公司以及陈氏集团把这部影片引进到中国来,作为一个导演来说,所有的影片都像他的孩子一样,我非常高兴能够带着我的孩子之一到中国旅行,而且我希望我的孩子得到中国观众的喜欢,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谢谢!

  主持人:感谢导演热拉尔先生,同时也想通过你向本片的制片人和编剧吕克.贝松先表达中国电影人对他的问候。接下来我们有请本片的法国著名影星樊尚-佩雷先生致辞。

  樊尚-佩雷:你好,谢谢(中文),非常感谢穿着戏服的这些年轻人,他们穿的非常漂亮,还要感谢华夏公司,非常感谢这么朋友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这是一部有关古代战争的影片,它是喜剧,显然还是爱情故事。我是第一次到中国来,我去过很多亚洲国家,中国这是我小时候就非常向往的地方,我特别想到长城看看,我特别喜欢亚洲电影,我在一个漂流瓶底写一句话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拍一部中国电影”,就是这些再次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是媒体提问时间。

  记者:能不能把《芳芳郁金香》和《佐罗》这两部影片做一个比较。

  樊尚-佩雷:在这部影片中充分展示了我学到的剑,所有的这些动作都是我自己做的,当然为了所有这些动作我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练习,我练习的场地是在一个篮球场,同时也向击剑师请教剑术。我自己的发型永远是这样的,我归还头发的自由,安德鲁也是法国比较著名的演员,但是他演的角色都是硬汉的形象,当然安德鲁也演过很浪漫的剑客,但是《芳芳郁金香》里这样的角色在法国有好几个演员都演过,当制片人请我主演《芳芳郁金香》的时候我觉得非常荣幸。

  樊尚-佩雷:芳芳和佐罗这两个角色非常不同,因为佐罗是一个墨西哥籍的,而芳芳是纯法国的。芳芳这个人物,他出现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战争期间或者战争以后,他的角色的特点就是能让人发笑。佐罗这个人物更接近罗宾逊这样的人物。

  热拉尔-克瓦兹克:对他来说佐罗是一个正义的侠客,而芳芳是比较真实的人物。

  樊尚-佩雷:我觉得有一个西班牙演员他演的话效果会更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芳芳郁金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