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转播规矩严 插播电视广告不能无法无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8: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美国,除了橄榄球超级杯大赛之外,奥斯卡颁奖典礼一向是全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直播节目,被有些人戏称为“妇女超级杯”。今年的橄榄球超级杯大赛每30秒的广告时段,价格高达230万美元,而本届奥斯卡每30秒的广告,也创下了150万美元的广告价格新高!

  但是,橄榄球“超级杯”直播时,任何类型的广告都可以插播,也不管广告质量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何参差不齐,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播出的广告,却必须要经过主办单位美国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严格审查,由学院决定哪些广告可以上,哪些广告不可以上,这些严格规定,已经实行了20多年了呢!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对奥斯卡颁奖晚会上的广告规定如下:(1)不能出现女性卫生用品或男性壮阳药的广告;(2)广告中不许提“奥斯卡奖”或其他任何奖项;(3)不能出现本年度获得奥斯卡提名或在颁奖典礼上出席的演员所代言的广告;(4)广告中不许出现任何获提名影片的片段。事实上,颁奖典礼播出时,也不允许任何关于电影的广告出现,因为如果恰好该片获得了奥斯卡奖,就很难避免有人说闲话;(5)同一类商品中只能有一个品牌的广告,譬如今年福特做了广告,其他汽车公司就不能做广告了。

  一般来讲,电视台自己也会控制广告的内容,但只有奥斯卡颁奖典礼可以享有全面控制广告内容的特殊待遇,而且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事先已经放出话来,对各广告商提出警告,希望他们不要想什么点子钻任何漏洞。ABC电视台表示,没有什么节目的地位,能够比得上奥斯卡颁奖盛会更重要了。(新浪野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