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妙语集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时间2月29日),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众多世界知名电影人到场。各项大奖一一颁出。《指环王3》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1项大奖。本届奥斯卡秉承了一贯的幽默调侃风格,主持人与嘉宾妙语连珠,以下是部分精彩语录:

  众星红地毯亮相不忘搞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红地毯主持人看到越来越多到场的明星到场时说:“这里简直像个中学食堂”。

  影星汤姆-汉克斯接受红地毯采访时拿桑德拉-布洛克开玩笑:“我想她现在一定已经坐在我的座位上了。”

  影星威尔-史密斯携夫人踏上红地毯,在访问时不忘感谢老妈:“多谢老妈帮忙照顾小孩我们才能抽身参加奥斯卡盛事,我们一定会尽情享受今晚。”

  《尘雾家园》的男演员本-金斯利(Ben Kingsley)和家人一起到场,他说:“这是我第四次提名,每一次我都觉得我的形象又镀了一层金。”表情如同初次获奖时那么兴奋。

  政治积极分子蒂姆-罗宾斯(Tim Robbins)及其妻子苏姗-桑拉顿(Susan Sarandon)乘坐一辆环保型汽车--丰田混合型Prius到达会场,他说自己的座驾同那一长串的豪华轿车比起来颜色太浅了,于是戏谑道:“我可能要换一辆漂亮的油光水滑的黑色汽车,不过这要等到明年了。”

  因参演《最后的武士》而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日本演员渡边谦(Ken Watanabe)称自己刚刚拍这部影片时几乎不会说英语,这对他来说是个严酷的考验。富有爱国精神的他穿着优雅的Issey Miyake燕尾服说道:“影片开拍前我的英语不好,我拼命地练习,还请了三位老师。”最后他总算渡过了语言难关。

  在走上红地毯的众多名人中,最年轻的女主角提名—13岁的新西兰女演员凯莎-卡索-休斯(Keisha Castle-Hughes)还是一副小女孩的天真表情,她说自己随身带着的三块糖会帮她度过这个漫长的夜晚。身穿粉红色长裙的休斯因为主演了《鲸骑士》而获得奥斯卡提名。

  《迷失东京》男主演比尔莫利也是颁奖礼笑料的供应商之一,在红地毯入场式时,当主持人问他说穿了什么时,他的回答是:“当然是四角内裤。”在介绍影片《迷失东京》时,他又拿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开起玩笑:“要是能换个导演我们还能在日本多玩几天。”

  颁奖现场笑声不断

  颁奖礼主持人一开场就拿《指环王3》开涮,暗示《指环王3》只是一堆电影片断的堆砌,并用电脑技术把影片主演的脸换成自己,引得全场观众哄堂大笑。接着主持人又说:“查理斯-塞隆《女魔头》中的扮相过于可怕,以至于梅尔-吉普森吓得拍出《耶稣受难记》这种电影”。

  在最具悬念的影帝头衔的争夺中,西恩-潘笑到了最后,不过这位派头很大的“火爆王”还是表现的很谦虚:“我觉得并没有什么表演最佳,那些获得提名的演员同样非常的出色。”最后西恩-潘还谈到了自己的父母,感谢他们将自己推上表演这座永恒的过山车,让他享受到其中的快乐。而最佳女主角的殊荣毫无悬念的颁给了查斯-塞隆,这位南非美女笑称如果她忘记感谢某个人的话,希望那个人不要杀了她。而声称自己绝对不会哭的塞隆在发表感言时喜极而泣,令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这一年对她来说,的确是不可思议的。

  获得最佳外语片奖的是加拿大影片《野蛮人的入侵》,导演丹尼斯-罗伯特在领奖时风趣地表示:“《指环王3:王者回归》没有获得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这让我们非常开心,否则的话也许这个奖项也将是的《指环王3》的天下,感谢奥斯卡学院奖将这个大奖授予了我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