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华盛顿邮报》:奥斯卡奖最大意外是没有意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第76届奥斯卡奖最大的意外就是“意外竟然如此之少”。影片《指环王3:王者归来》横扫周日晚上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赢得了11尊金像,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在此前的全球票房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这部影片赢得了其所有11项提名的全部大奖,这追平了1997年《泰坦尼克号》和1959年“Be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Hur”的获奖纪录。杰克逊在反复登上舞台领奖时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夜晚!”

  其它影片的唯一机会在演员获奖方面,因为《指环王3:王者归来》没有演员获得提名。就象许多评论人士预测的那样,查理兹-塞隆因影片《女魔头》而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塞隆感谢化妆师将她变成一个女魔头形象,而她也感谢南非和她的母亲让她“实现梦想”。

  肖恩-潘是本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结果他如愿以偿的捧起了金像。然后肖恩-潘承认,整个晚上都令他感到很不舒服,包括人们的注意、颁奖典礼外的时尚秀,以及“那么多你不认识的人在同一间屋子里”的奇怪感觉。

  肖恩-潘的获奖发言提到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是奥斯卡当晚为数不多涉及政治的言论。最佳男配角蒂姆-罗宾斯就没有象以往那样谈论政治,而是读了一长串他想要感谢人们的名字。

  最佳女配角蕾妮-齐维格也背诵了一长串家人、朋友和同事的名字以示感谢。在稍后的采访间内,她还没有从获奖的惊喜中完全走出,她希望女演员能够有更多的侧面。

  去年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布罗迪出人意料地赢得最佳男主角后极度兴奋,他冲上舞台后对颁奖的女演星哈利-贝瑞狂吻令人大吃一惊。不过这种事情今年没有出现。

  在前两届奥斯卡颁奖晚会因为9-11和伊拉克战争而笼罩在一片阴影下之后,本届奥斯卡重新恢复以往的珠光宝气和欢庆气氛,参加晚会的影星们个个精心装饰,鲜艳的衣着突显了晚会的庆祝主题,走上红地毯的嘉宾也都笑逐颜开,露背晚礼服和夺目的金银首饰成了晚会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过去两届奥斯卡晚会上普遍的黑灰颜色衣装以及抗议战争的说词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粉红色、橙色以及大红色的衣装。

  主持人克里斯托尔第8次主持奥斯卡颁奖晚会,一向喜欢搞笑的他这次也不例外,他模仿今年获得提名的影片中的人物出场,一亮相就让全场笑个不停。此前,由于发生了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蒂姆伯雷克在“超级碗”决赛间隙表演时的露胸事件,所以转播这次奥斯卡盛会的ABC电视台推出了5秒钟的延时安排以删掉一些不太雅观的镜头或是哪位影星的衣装突然走光的画面。于是克里斯托尔故意拿ABC的决定开涮,当他把颁奖嘉宾罗宾-威廉姆斯介绍给大家时,他开玩笑地说:“这就是ABC延时5秒钟的原因。”威廉姆斯也故意摸了摸自己的胸部,然后与克里斯托尔拥抱,并说道:“看看我们两个,像不像旧金山同性恋婚礼上的一对新人?”话音未落,观众席上立即爆发出阵阵笑声。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会场内一片详和欢快,但会场外却是高度戒备,这是连续第三届奥斯卡维持如此高的戒备等级。晚会开始前,警察就将柯达剧院周围数条街道封锁起来,就连嘉宾也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测和被猎犬嗅来嗅去。(春风)

贾斯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