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历年奥斯卡之另类“最”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2:59 燕赵都市报

  最饶舌奖:格里尔·加森

  据记载,格里尔·加森1942年因主演《米妮弗夫人》荣膺最佳女主角之后,在领奖台上喋喋不休地说了整整90分钟。有意思的是,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没有做特别的准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简洁奖:希区·柯克和乔·佩西

  1967年获得欧文·塔尔伯格纪念奖之后,希区·柯克只上台咕哝了一句“谢谢”,便扬长而去。23年以后,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乔·佩西又上演了同样的一幕。

  最富煽情奖:小库巴·古汀

  1996年喜获最佳男配角奖之后,小库巴·古汀在台上说了14次“我爱你”,爱的对象从上帝一直到汤姆·克鲁斯。最后,实在等不及的乐队不得不打断他,但他仍没忘记补上一句:“所有参加演出的人,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最粗心大意奖:梅里尔·斯特里普

  1979年获奖之后,粗心大意的斯特里普竟将小金人留在了洗手间里。

  最尴尬奖之一:大卫·尼文

  1974年,身为颁奖嘉宾的大卫·尼文在宣布最佳影片奖的时候,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名裸奔者,手里还拿着一个和平标志,不断向台下的观众挥舞。而尼文对身后的事情竟毫无察觉,直到裸奔者下台之后才发现。

  最尴尬奖之二:罗纳德·里根

  1947年,里根在颁奖仪式上为一部关于奥斯卡历届得主的无声影片配音。令他感到奇怪的是,正当他深情款款地读着片词的时候,台下却笑成了一团,原来电影胶片放倒了。

  最寂静奖:哈尔·罗奇

  1991年,已逾百岁的哈尔·罗奇被授予奥斯卡特别荣誉奖,当比利·克里斯特尔介绍他时,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可是当所有人都坐下,罗奇开始讲话的时候,麦克风却突然失灵,台下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只能看见他嘴在动,却听不到一点声音。幸好反应迅速的克里斯特尔插了一句,“我想罗奇先生在演一部无声电影”。这是罗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6个月以后便去世了。

  最语无伦次奖:罗伯托·贝尼尼

  1998年,罗伯托一举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外语片两项大奖。但英语不怎么利落的他却出尽了洋相,他说:“我的身体在骚动。”后来,他又补充说:“我真的太高兴了,我想摇我的尾巴。”

  最倒霉奖:爱丽斯·布拉迪

  1937年,爱丽斯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但她自己并没参加颁奖晚会,而是由一名男子代表她上台领了奖。但晚会结束后,这名男子和小金人从此就再也找不到了。

  最受打击奖:弗兰克·加普拉

  在1934年首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上,主持人威尔在宣布最佳导演奖时向台下喊道:“上台来领奖吧,弗兰克!”兴奋不已的弗兰克·加普拉立即起身向台上走去。不幸的是,真正的得奖者是弗兰克·洛伊德。加普拉后来在形容他走回座位时的感受时说,“这是我一生中走过的最漫长、最痛苦、最失落的一段路。”

  (胡水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