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逸飞《理发师》八月重拍 姜文参与部分全作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5: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侯柠柠)昨日,触角延伸到绘画、时装、设计、电影等泛视觉领域里的艺术家陈逸飞在京召开《逸飞视觉》系列图书首发新闻记者会。出版集时尚、人文、地理、设计于一身,以米兰、伦敦、东京、布鲁塞尔四个城市为背景的视觉图书。发布会上,他温和谦虚地说:“请大家不要觉得陈逸飞很多事。”精力充沛,各视觉领域均展露拳脚的陈逸飞,惟一一件非常想做但又没做好的事情是拍摄电影《理发师》。他说,虽然经过了去年与姜文的纠纷,但《理发师》不会停止,今年八月将重新开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画家出身的陈逸飞,不甘囿于方寸斗室,但称“电影是我最心爱的东西”的他涉足电影行业却多波折。去年,他自己投资兼导演,雄心壮志与姜文合作拍摄电影《理发师》,但不久即闹出两人风格不合、财务不清等纠纷。在媒体上一番唇枪舌剑,拍了1/5的《理发师》停机。昨天,陈逸飞介绍说:“去年我一直忙着展览,做这个系列图书。但电影始终是视觉艺术载体中最重要的一种,八月份,《理发师》一定会开始拍摄……那次波折也是我专业知识不足,缺乏制作知识造成的。我开始重新考虑剧本、风格、演员等问题,再次开机,一定会有新风貌,会比以前更好。”

  对大家最关注的演员人选,陈逸飞称:“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大家约好了先不说,请让我保持一点神秘。一部电影,演员很重要,但没有一个演员能决定一切,最重要的是整体合作。”可以肯定的是,他和姜文以前合作拍过的东西全作废,一切重来。据陈逸飞讲,过去的场景他还保留着,看来新的《理发师》是换人不换景了。影片剧本目前还在修改完善中,陈逸飞称这是最让他头疼的问题,“我们不会用去年旧的剧本。前几天原著作者又给了我一稿,恐怕直到开机那天,也不能说剧本就完全完成了。”最后,陈逸飞以票房问题给了他的电影风格最好的诠释,“票房不是惟一标准,但也不能不重视。大雅大俗是最高境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