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芳郁金香》主创广州造势 “芳芳”情迷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3: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 实习生伍洁敏)3月1日,国内首部法国分账大片、2003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芳芳郁金香》在广州举行首映礼,首映礼也同时拉开了中法文化节的序幕。男主角樊尚-佩雷和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在短短的首映礼上表现得礼貌而优雅。纯正悦耳的法语虽然未能和在场记者获得直接沟通,但二人在翻译小姐的帮助下,对记者的问题有问必答,并对法国电影应对好莱坞大片冲击等话题侃侃而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导演拉尔

  “《魔戒Ⅲ》很好,但我们有《芳芳》。”

  适逢当天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日子,记者趁热打铁问及二人对评选结果的看法,导演拉尔·克瓦兹克自信地说:“《魔戒Ⅲ》fantastic(很好),但我们有《芳芳郁金香》。”并表示不会效仿美国大片,反而要坚定电影的本土化。他说:“美国大片对法国电影的冲击很厉害。去年,法国电影在当地电影市场所占的份额从35%下降到31%,地位比较脆弱。2003年末有一个好现象,《出租车Ⅱ》这部影片在法国获得比《魔戒Ⅲ》还高的票房,市场占有率提高到32%。这里面有制作资金的问题,比如《魔戒Ⅲ》短短20秒的制作费,就足够我们拍两部《出租车Ⅱ》这样的片子;另外还有发行问题。我们自己必须特别有韧劲,每个国家如果能坚守自己的阵地,用本民族的文化来拍,就能敌过美国电影。我们要拍自己的文化,不抄袭美国电影,最本土化的东西其实是最国际化的,最典型例子便是美国西部牛仔片,它是最有代表性的美国电影,非常有特点,风靡全世界。”

  男主角樊尚

  “我想拍中国电影,想和姜文合作。”

  而男主角樊尚-佩雷还曾主演过《乌鸦》,他认为《芳芳郁金香》想表达一种法国精神,那就是:法国人不喜欢战争,不喜欢强权,不顺从天命。影片当中男主角浪漫风流,这是否也是“法国精神”的一部分呢?樊尚说:“法国的确是一个‘相互吸引的艺术比较发达’的地方,街头的报章杂志上凡是说到和性接触有关的内容都特别畅销,整个氛围就是这样,这样不见得好。我和很多人一样,崇尚纯洁的感情,尊敬女性,像这部片里面说到的爱情,很纯洁,老少皆宜。”而拉尔补充道:“法国作家有一句很有名的话‘没有爱情的生活就是一种浪费’,这就是法国精神。”樊尚还发表了一些对中国独立电影的看法,他说:“独立电影是电影里面很重要的一部分,独立电影让人们感觉到拍电影的必要。在中国,独立电影有很多故事要讲,没有太多重复的东西。”最后,樊尚还表示希望拍摄中国电影,他说:“我希望和姜文合作,我见过他。女演员则希望是蒋雯丽,我也和她交谈过,很喜欢她的风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芳芳郁金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