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票房:《耶稣受难记》创下了2月票房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根据星期一各影片公司公布的最终数据,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的新片,反映耶稣蒙难这一主题的影片《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周末三天共取得了8380万美元的惊人业绩,这部独立制作和发行的影片也创下了2月公映的影片最佳票房成绩的纪录,该片的首映成绩在历史票房排行榜上位居第六。排名第一的是去年5月公映的《蜘蛛侠》("Spider-Man"),该片公映时取得了1亿148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此前曾荣获2月份公映影片票房成绩最佳的是《汉尼拔》("Hannibal"),2001年该片首映取得5800万美元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进帐。

  加之上个星期三公映时所取得的2350万美元,《耶稣受难记》成了今年第一部票房跃过1亿美元大关的影片。该片由新市场影业公司(Newmarket)发行、吉布森执导并共同担当编剧,斥资2500万美元制作,吉姆-卡维泽(Jim Caviezel)担纲主演。

  在星期三上映的影片中,《耶稣受难记》公映5天的票房总收入排在第2位。这一成绩仅排在《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的1亿2410万美元之后,超过了《星球大战I:魅影危机》("Star Wars: Episode I--The Phantom Menace")。《耶稣受难记》的首映也是R级影片中最成功的一部,仅次于《骇客帝国2:重装上阵》("The Matrix Reloaded")的9170万美元,影片《骇客帝国2:重装上阵》在历史最佳名单上排名第二。

  吉布森的这部极富争议的惊爆影片在3043家电影院上映,放映场次超过4000场,每家电影院的平均票房创下了27554美元的惊人佳绩。该片票房收入最不起眼的一天是星期四,仅取得1480万美元进帐;最高的一天是星期六,共取得3310万美元。《耶稣受难记》不太在意传媒的态度,这并不仅仅因为这是一部极其严肃的影片,同时也因为时下正值一年票房的淡季。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公司的分析家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说:“声势浩大的市场营销、大量封面人物的投入、影片本身所引起的争议、以及梅尔-吉布森的个人魅力,一起造就了该片本周末不平凡的首映。”

  梅尔-吉布森创办的“圣像工作室”的布鲁斯-戴维(Bruce Davey)指出,“其实我们对这一成绩是非常满意的。15个月以前,我们开始对这部影片进行市场推广,我们所做的工作主要是将影片提交给教派领袖们,以期得到他们的支持。这一努力显然取得了效果,也成为该片首映成功的关键。”他还明确指出,大众传媒的对该片的关注并“没有影响”该片的商业成就。

  新市场影业公司鲍勃-伯尼(Bob Berney)星期天上午在公布影片的的初步数据时指出--就在这一天他公司的影片《女魔头》(Monster)为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赢得了一尊奥斯卡小金人,《耶稣受难记》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欢,不管是来自城市的还是乡村的。

  本周末三部全线公映的新片均由于《耶稣受难记》的上映而未能引起观众的注意。

  《情迷哈瓦那》("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本周末票房收入报收于580万美元,排名跌至第5位。影片共在2042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电影院的票房收入仅为2846美元。该片由狮门电影公司(Lions Gate)电影公司发行,由帕特里克-斯威兹(Patrick Swayze)与珍妮弗-格雷(Jennifer Grey)联袂打造,片中加入了古巴特色的舞蹈动作。

  前10名影片中排名最后的一部影片为《死亡俱乐部》("Broken Lizard's Club Dread"),这是一部讲述一名杀手在度假海滩疯狂作案的闹剧片,由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本周末,该片在1807家电影院上映,平均每家电影院的票房收入为1850美元。30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免费让它留在排行榜的最后一位。

  吉布森执导的血腥味十足的影片《耶稣受难记》的上映将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与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联袂主演的喜剧片《初恋50次》("50 First Dates")从冠军位置挤至亚军位置。《初恋50次》本周末共获得1260万美元的票房。索尼电影公司发行的这部PG-13级影片本周末在3450家电影院上映,这一数字比上周仅减少了162家,影片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下降了38个百分点,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收入为3642美元。该片上映三周以来的累计票房收入已经达到8870万美元。

  在小规模放映的影片中,索尼电影公司发行的限制级喜剧片《再见,列宁》("Goodbye, Lenin")受到一致好评。影片以为伯林墙倒塌事件为背景,本周末仅在6家影院上映却共获得5万7968美元的票房进帐,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收入为9661美元。

  本周末没有一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进入前10佳,其中排名最前的是《指环王3: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该片以22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11位,其上映11周以来的累计票房收入已经达到3亿6410万美元。

  总体而言,本周末排名前12位的影片的累计票房收入为1亿3970万美元,与上周末相比奇迹般地上升了8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则上升了62个百分点。当时,观众们的首选为热门的街舞/功夫片《出生入死》("Cradle 2 the Grave")。(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