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三八节”看电影的三大禁令和八大主意(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2:13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大禁令

   1、禁看纯男性的电影

  理由:战争让女人走开。这是一句经典的话,的确,相对于天生有着“英雄主义”心理的男人来说,女人对战争的题材总是缺乏兴致。而这一类纯男性的电影,大多数是讲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公如何在战争中千辛万苦地取胜,成为一个英雄,渲染的是一种男性英雄主义和悲壮的氛围,大不了再加上一些大场面来支撑。而这些对女性观众来讲,大多不会为影片所打动(除非男主角是一个超级大帅哥)。

  禁片:《怒海争锋》———故事发生在1806年,法国人的战舰为争夺海上霸权频频出击,英军新任舰长杰克出于对英国的尊严甚至可以说更多的是对男人尊严的捍卫,指挥“奇迹号”在海上千里追踪,最终以弱胜强。电影整个故事发生的空间就是在两艘船上,除了惊涛骇浪,就是战争,全片中只有海上的一次商品交易里一闪而过几个女商贩的面孔,算是一部很彻底的男人戏。

  2、禁看女人当花瓶的电影

  理由:在如今男女各撑一边天的时代,还有哪个女性喜欢自己被当成一个花瓶?但是,在很多的电影中,偏偏就是喜欢拿女主角(说白了,只是“配角”)做一个只能看的“花瓶”。这些“花瓶”可以说没有个性,甚至对剧情的发展起不到什么关键的作用,惟一的好处,就是通过她(她们)的柔弱和楚楚可怜来衬托出男主角的英勇无比。

  禁片:007系列———在007的影片里,邦女郎向来在片中扮演衬托占士邦的角色,通常是性感妩媚而无需演技的美女。如果要问007系列电影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什么,不是邦德笔挺潇洒的西服,不是层出不穷的新奇小武器,也不是新潮漂亮的跑车,而是他身边那些性感豪放让人意乱情迷的美女,还有邦德与她们缠绵悱侧的爱情故事。邦女郎不是弱女子就是坏美人,除了在银幕上的性感女神形象之外,没给观众留下什么印象。因为她们不论好与坏,总是不到3分钟就会出现在占士邦的床上,缠绵悱恻一番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邦女郎可以说是邦德影片永远的花边之一。

  3、禁看典型的女性悲剧的电影

  理由:生活中或许有着许许多多的悲剧,但是相信没有一个女性会愿意让这些悲剧集中到自己一个人身上。从古至今,女性好像都有一个“逆来顺受”的形象,似乎所有的悲剧安放在女性身上都是理所当然的。但今天,乐观和坚强成为了女性追求的另一种形象。“阿信”式的人物不再是女性的趋势。

  禁片:《白兰》———“白兰”是白色兰花的意思,它需要干净的土壤、空气和水,一旦被污染,就会马上停止生长,这一点和剧中的白兰有相似之处。她从遥远的中国来到韩国,靠帮人洗衣服维持生计……脆弱的白兰也许是男性幻想投影下典型的“白痴美人”,惟一的感情寄托就是一张照片上的男人,而且还患有严重的肺结核病,因为操劳过度,又得不到有效的药物治疗,所以最终病死了。孑然一身———身患重病———无依无靠———客死他乡。白兰可以说就是典型的悲剧女性。

  八个主意

  1、看男人苦追女人的电影

  理由:相信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女性,在有男人苦追不舍的情况下都会有一种沾沾自喜的心理(除非那个男人是一个不堪入目的“青蛙”)。无论问任何年龄的女性,什么时候的爱情是最甜蜜,答案十有八九就是在被“追求”的时候。

  代表:《初恋50次》———平常的人一生中初恋仅仅有一次,但男主角却遇上了50次初恋,而且都是跟同一个女孩。他们一见钟情,迅速迸出爱情的火花,沉浸在彼此的初恋中。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女主角患有某种记忆障碍的病症,会丧失短时间内的全部记忆,甚至10分钟之后就会把刚刚发生的事忘得干干净净。为了与梦中情人保持恋人关系,男主角只好一次又一次追求她,而且每次约会时都设法让他们“重新”相爱。

  2、看女人折磨男人的电影

  理由:这可不是有暴力的倾向,而是在看多了女性被虐待的电影后,看看这种错位的爱情关系也是一种乐事。在温柔似水型、善解人意型等传统女性形象之外,新添了一种“野蛮女友”型,动辄对男人大打出手,野蛮成为了个性的一种,是女人难得的一种品质。这种颠覆的角色让不少女性观众大喊“痛快”。

  代表:《我的野蛮女友》———她的外表清丽脱俗,是众男人的理想女朋友。可是她一开口却不得了,霸道得令人毛骨悚然。第一次邂逅,男主角一片好心救了因醉酒差点掉下路轨的女子,更背着她到高价酒店住宿。第二天女子致电他相约见面,日间的她漂亮无比,晚上就失控得令人不知所措。她跟男友分开之后,大受打击,男主角决定要治疗她的伤痕。从此,他就犯贱地在挨骂受打的日子中享受恋爱的快乐……

   3、看男人宠爱女人的电影

  理由:再坚强的女人也需要人宠爱,不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但相信广大的女性朋友们一定会觉得是真理。在累了的时候,有人可以提供一个肩膀;在任性的时候,有人默默承受你的无理取闹;甚至,在哭泣的时候,有人给你递上一张纸巾,也好……

  代表:《色即是空》———虽然是一部“情色”电影,但男主角对女主角的一往情深却扣人心弦。28岁的男主角刚刚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女主角,生性比较愚笨的他虽然被女主角深深地吸引,但却拙于表达而闹了许多误会,更被英俊的小伙捷足先登,在女主角受骗堕胎后,他依然锲而不舍,终于傻人有傻福……

  4、看歌颂伟大母爱的电影

  理由:“女子虽弱,为母则强”。这是笔者在玩一个角色扮演游戏时,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的确,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什么爱比母爱更加伟大了。没有生过孩子的女人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这我也相信,母性的光辉能让一个女人更加美丽。对大多数的女性来说,母爱是与生俱来的。正是如此,这一类的电影总是能够引起共鸣。

  代表:《黑暗中的舞者》———从小喜欢看好莱坞黑白歌舞片的单亲妈妈莎玛为了给患有眼疾的儿子治病从故乡捷克移民到了美利坚,事实上儿子的病就是她遗传的,她就快要瞎了。她不能让心爱的孩子再步她的后尘。她在小镇工厂上班挣钱,日子苦死了。在苦日子里她只能依靠天籁般的音乐幻想来自我沉醉。她不哭。她的脸上笑意常存。有个开卡车的笨男人暗恋她,有个同车间的好女人照顾她,她感激身边所有的好心人。

   5、看女性自强不息的电影

  理由:现代的女性都会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要学会自己维护自己的尊严,懂得平等的意义和价值。除开男性的尊重外,还应该走一条自重、自尊、自强、自立的路。如今,“女强人”比比皆是,其实现实赋予女性更大、更重的责任,家庭、事业……谁说女人一定是弱者?

  代表:《简.爱》———“如果上帝赐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会使你难于离开我,就像现在我难于离开你。上帝没有这样,但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像每个人经过坟墓,都将同样地站在上帝面前。”这句对白已经可以概括出这部电影的精髓。简.爱是一位自重、自尊、自强、自立的女性。她身处苦海,却并没有迷失自我纯真的本性。她不漂亮,但善良、朴实、纯洁、高尚,没有丝毫的矫揉造作和伪善之辞。

  6、看女人独当一面的电影

  理由:女性当然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不再是男人的附庸,事业、家庭、朋友、情人,所有的一切都不用再被动接受而是主动争取。在社会中可以性感高雅,处变不惊;可以性格豪放、百无禁忌;可以风格迥异而又仪态万方。这就是现代女性的写照。

  代表:《求爱上上签》———讲述现今都市的女性如何在事业、家庭、朋友及情人方面作出取舍,通过女性自我展示与描述,让我们更能理解现代女性的生活与思想各个方面。

  7、看灰姑娘变公主的电影

  理由:相信灰姑娘的故事陪伴了几代女性成长,而在充满幻想的年纪,相信都有过这样的梦想:想象自己就是灰姑娘,在舞会上与王子一见钟情,并在12点前离开并落下玻璃鞋……这类的电影可以勾起儿时的美梦,在残酷的现实压力中舒缓一下,何乐不为?

  代表:《曼哈顿女佣》———女主角是一位单身母亲,从小在贫民区长大,个性坚强独立却又不失开朗善良,和每个女孩子一样,她梦想着有一天找到一个爱她的丈夫,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过着衣食无忧的快乐生活。但现实中的她,却只是一个在大酒店负责客房清理打扫工作的女佣,靠一点微薄的薪水养活自己和儿子。在阴差阳错下她与一直憧憬着的“白马王子”相识了,他是一位真正的贵公子,因为要参加一个家族重要聚会而来到纽约,恰好下榻在玛丽萨工作的酒店里。两人一见倾心,相谈甚欢。但是,在度过了一段短暂而甜蜜的浪漫时光后,玛丽萨的酒店女佣身份被揭穿了……

  8、看帅哥靓仔爆棚的电影

  理由:谁说只有男人才会“色迷迷”地看美女?如今女性同样会欣赏“男色”。据说不少女性球迷看足球,都不是看球,而是看踢球的“人”。但是,女性在“男色”的观点上永远比男人要理智,因为“靓仔没本心”嘛,所以嘛,还是看看也就行了。

  代表:《夜访吸血鬼》———既然只是为了看帅哥,那就甭管影片的内容了,反正知道主演是好莱坞最有名的两大美男汤姆.克鲁斯和布莱德.皮特就好,再加上安东尼.班德拉丝的客串,本片绝对适合全球的女性观众,几乎最性感的男演员全部齐聚一堂了。尽管对着屏幕流口水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