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同是小丑鱼引来官司风波 法国作家欲告尼莫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凤凰卫视消息,获得第7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影片《海底总动员》中可爱的小丑鱼尼莫,近日成了一场跨国官司的导火索。

  法国作家法兰克-勒-卡尔维(FRANCKLECALVEZ)把《海底总动员》的两家出品公司--迪斯尼和皮克斯告上法庭,称它们侵犯了自己的作品《小丑鱼走江湖》(PIERROTTHECLOWNFISH)的版权和商标,因为在他的书中,也有一条寻找家人的小鱼皮埃洛特(Pierrot),和尼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上周法院针对本案做出判决,驳回了法兰克关于禁止迪斯尼在法国发行销售与尼莫相关商品的要求。

  卡尔维的小说出版于2002年,但他说自己早在9年前,也就是1995年就向法国商标部门注册了自己的构思版权。对此迪斯尼方面的辩护律师麦加利-托马斯(MAGALITHOMAS)说,迪斯尼公司2000年就开始就《海底总动员》进行影片和角色的策划。他表示,仅仅因为两条小鱼外表相像就认定剽窃的说法不能成立。他说:“小丑鱼就是橘黄色的,身上有三道白色条纹。在自然界中早就如此。”

  负责审理本案的法国法官说,就算是这两条小鱼都有着灿烂的笑容和三条白纹,它们也没有相像到难以区分,令人混淆的地步。他说:“很难想象人们会把尼莫与皮埃洛特混为一谈。”

  对法院的裁决,卡尔维对表示不服,他还打算与迪斯尼、皮克斯另打一场版权官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