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指环王》前传初露锋芒 上映日期被定在2006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31 上海青年报

  昨天从美国传出消息,《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剧本已经完工,俨然出现在新线公司的计划表中,而且上映日期也已经被确定。人们清清楚楚能够看到———2006年12月19日这几个字!刚刚手捧11座小金人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也表达了自己非常想拍《霍比特人》的想法:“我非常渴望回到theShire(霍比特人的乐土),而且我希望扮演甘道夫的伊安-麦凯伦也一起回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彼得透露了一些自己的拍摄想法和计划。他表示:“现在我手上有一部《金刚》,这是根据美国经典电影改编的一部片子,我得按照合同把这部影片先拍完。不过,拍《霍比特人》的想法一直都在我的脑海中,即使在拍摄《指环王》的同时,我也一直以来都在筹备拍摄这部前传。”

  杰克逊表示,尽管《指环王》三部曲已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且都是他自己费尽心血完成的。但是他对于《霍比特人》有着特别的想法。他表示《霍比特人》一定要拍出同《指环王》不同的感觉来。“《指环王》是一次次战斗,而《霍比特人》则是历险和揭秘。它所要揭示的将会是在《指环王》中不为人知的那些秘密。”

  扮演白衣法师甘道夫的英国爵士伊安-麦凯伦也在一月份就表示,自己愿意回到剧组,参加《霍比特人》的演出。

  《霍比特人》讲述的是巴金斯(BilboBaggins)原本是个远离尘嚣的霍比特人,却无意间被扯入一场关于魔戒的漩涡中。其中巴金斯主要要应付的是一条叫做斯毛戈的巨龙。巴金斯就是《指环王》中弗多的叔父,他其实并不是个英雄,顶多够个勉强的冒险家。正是他的这种凡人特质,才让英国人对于《霍比特人》这个故事爱不释手。

  现在,彼得-杰克逊已经开始新片《金刚》的拍摄,该片将在年内杀青。这也意味着《霍比特人》最快在年内就开始投入拍摄。

  新线、米高梅抢捉《霍比特人》

  就在《霍比特人》要投拍这个消息刚刚宣布之后,美国两大电影公司———新线公司和米高梅公司就开始了对这部影片拍摄权的争夺。

  新线公司大约投入了2.7亿美元,但是三部曲的北美本土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0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多达25亿美元之巨。新线公司总裁迈克尔-德库拉早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这么丰厚的商业利润,哪家影片公司不会眼红?

  因此,米高梅公司当然也不甘示弱。他们已经加入到争夺《霍比特人》拍摄权的队伍中来。不过米高梅公司也并不是无米之炊,因为《霍比特人》的拍摄权是从他们的手中得而复失的。公司将《霍比特人》的拍摄权出售给了新线公司,但是该公司还是保留了此片的发行权。

  为此,两家公司的律师还在磋商之中,极有可能出现的就是像彼得-杰克逊所说的:“新线公司负责拍摄,而米高梅公司负责发行。这在好莱坞也不算什么新模式了。”

  《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剧本揭秘

  甘道夫导演了一出人物喜剧

  贝尔波-巴金斯是一个善良的霍比特人(传说中的小矮人)。很久以前,在霍比特人遥远的故乡,一条名为斯毛戈的龙几乎杀光了所有的小矮人战士,抢走了他们所有的珍宝。侥幸逃生的这几个小矮人流落异乡多年以后,终于聚在了一起,决心回乡把恶龙杀死,夺回宝物……途中,他们还遇到了法力高强的甘道夫。

  但是途中,贝尔波却与伙伴们失散了,他开始了一个人的冒险。一次,他无意中捡到了一枚戒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就是法力无边的魔戒,可是这枚戒指却落到了怪物古鲁姆手中……与此同时,霍比特人战士在甘道夫的帮助下,来到了恶龙盘踞的孤山,展开了决战……在这个故事中,贝尔波-巴金斯面临并解决一个个既有趣又充满人情味的考验和磨难。

  和《指环王》不一样的是,《霍比特人》从本质上更像是一出人物喜剧,不断地抛出逗人发笑的笑料,同时又隐约地带出了宏大的传奇。

  《霍比特人》VS《指环王》

  主要内容《霍比特人》主要讲述小矮人们为了夺回自己的家园而同巨龙斗争的故事。巴金斯始终是一个喜剧人物。当然,尤其精彩的可能就是关于巴金斯发现魔戒这一段。而《指环王》更加严肃,其中大段的魔幻战争场面让人们记忆犹新。同样是史诗,前者侧重于人物,而后者侧重于场面。

  期望值同样是由托尔金所写,《霍比特人》早就已经在欧美人中印象深刻。和《指环王》一样,《霍比特人》的拍摄可以圆满的完成无数人的心愿。所以从期望值来说是逐渐增加的,从《护戒使者》的惊喜,到《双塔奇谋》的拍案叫绝,再到《王者归来》的望眼欲穿。《霍比特人》把人们的胃口吊到最高。再加上这部片子将在两年后上映,所以届时肯定会再度掀起一股魔戒高潮。

  影片阵容两部影片的导演毫无疑问都将是彼得-杰克逊。在成功执导《指环王》后,相信为他导演《霍比特人》积累了大量经验。至于演出阵容方面,除了白衣法师甘道夫基本确定仍旧让伊安-麦凯伦来演之外,其他角色基本确定的有伊安-霍尔姆(扮演主角贝尔波-巴金斯)、安迪-瑟奇斯(古鲁姆配音者)等。在《指环王》扮演精灵公主的丽芙-泰勒也有望参演。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霍比特人》的战争场面没有《指环王》那么宏大,所以参演的演员恐怕也不会有《指环王》那么多。记者施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指环王3:王者归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